【强县域 庆阳在行动】合水:实施“强县域”行动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合水台:陆洋 段克洋)合水县按照全省“一核三带”的区域发展布局,紧扣省委、省政府对合水县赋予的“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战略,力争到“十四五”末,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
图片
合水县将围绕建设大型能源基地、绿色农业领地、生态康养净地、智慧应用高地、引资引智洼地、安居乐业福地,把县域发展同“双轮驱动”战略紧密地结合起来,紧扣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强县域”行动,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合水县还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着力推进以人为中心、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以完备的基础设施承载人,以完善的公共服务留住人,以充分的就业吸引人,让更多的人到县城居住和就业创业。以农业现代化为目标,持续大力实施10万只奶羊培育、10万亩苹果提质、10万头肉牛扩繁、10万亩瓜菜增效、10万亩牧草保障“五个十万”工程,让合水成为优质肉、蛋、奶、果、菜的供应基地,服务中心城市。同时,积极融入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把合水打造成为庆阳的城市“后花园”。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