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经历 16岁国产小将与NBA球星同场竞技 男篮未来大脑正在成长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在亚洲杯上的溃败,确实是让不少球迷唏嘘不已,19年男篮世界杯的溃败,导致中国男篮无缘去年的东京奥运会,而今年亚洲杯上,面对巴林这样的球队,都只能一分险胜,最终仅落得个第八的排名,不得不说,中国男篮这些年确实是在退步。
图片
从小在意大利生活,赵维伦接受欧洲篮球青训体系培养
图片
虽然CBA确实是国内最为顶尖的篮球职业联赛,不过并非所有球员都是要走CBA青训亦或是Cuba校园篮球这条路。16岁的小将赵维伦,便是这样一个“特例”,出生于北京的赵维伦,从小就在意大利生活,接受的是欧洲篮球青训体系培养,在今年5月份,他率领瓦雷泽青年队参加了意大利的新生代杯,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了该赛事的MVP,这也是该赛事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的MVP球员。
今夏前往美国特训,赵维伦和多名NBA球星同场竞技
图片
前不久赵维伦签约了知名体育经纪公司沃瑟曼,而在经纪公司的运作下,他也来到了美国进行特训,近期沃瑟曼便晒出了公司旗下两名中国小将郭昊文和赵维伦参加洛杉矶夏训球局的集锦,除了这两位中国小将,还有包括骑士的探花郎莫布利、国王的前锋梅图以及前NBA球员泰瑞克埃文斯都有参与其中,视频中,赵维伦都郭昊文都有着不错表现,两人皆在三分线外命中三分球,其中郭昊文还贡献了一记突破的单手暴扣。
年仅16岁便代表一队征战意甲,赵维伦未来或成中国男篮主控
图片
身高虽然目前只有1米85,不过赵维伦所展现出的球场大局观,确实是完胜于同年龄阶段的中国球员,在今年3月份赵维伦便代表瓦雷泽一队征战了和米兰奥林匹亚的的比赛,当时他虽然仅有2分钟的上场时间,没有得分入账,不过能够成为国内唯一一个在意甲联赛征战的中国小将,赵维伦确实是让球迷看到了无限希望。
图片
依照赵维伦现在这样的成长速度,未来绝对会是中国男篮当仁不让的后场大脑,根据此前篮球记者宋翔透露称,除了参加意甲,赵维伦还会打一些U17、U19,再加上大大小小的邀请赛,赵维伦一个赛季能够打多达80-90场正式比赛,这对于一名正值涨球期的年轻球员来说,确实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如果最终未能圆梦NBA,赵维伦能够在欧洲联赛打出一片天空也未尝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