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训练营开营

作为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推出的唯一官方训练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训练营自2021年推出以来,始终致力于为热爱篮球的孩子提供系统性专业性的青训计划,通过职业教练员、运动员的专业训练,为更多青少年打造接触职业篮球的平台,帮助他们提升自己,磨练篮球技术,感受篮球运动带来的自信与快乐。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训练营2022暑期班已经开始。首钢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云松表示,一方面希望更多的孩子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提升球技与实力,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发掘更多的篮球人才。

据了解,2022暑期班共开设两期,由俱乐部青训总监乔里欧亲自设计课程与学员成长计划。在2021年训练营基础上,用更丰富的课程、更精炼的班型、更具规模的教练团队,使学员与教练比例进一步优化,在兼顾学员竞争性、团队性与成长性的同时,突出“精品化“和”小班化“的特色,让每位学员接受更有针对性的训练。首钢俱乐部训练营将国际先进训练理念与首钢男女篮职业队训练方法相结合,打造最适合青少年的精品训练课程,让训练更科学更专业。除了投、运、传、防等基本功训练,训练营还有大量单人对抗与分组对抗,通过多场高强度实战训练和赛后分析,提升学员的篮球技巧和身体素质,同时培养团队技战术思维;由拥有多年职业赛场经历的俱乐部梯队教练安宏乐、王鑫磊、周末、赵晖、前首钢女篮队员周宏华等担任北京首钢青训教练,负责训练营日常训练;

在北京首钢男女篮职业球队训练和比赛场地进行日常训练,让学员充分感受职业球员的运动体验;邀请北京首钢男女篮职业球员方硕、范依铭,教练员张琳、李昂等与训练营学员们见面切磋,零距离传授篮球技巧、交流篮球理念、分享自己的篮球经验和人生故事;学员们还将参观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探访职业队训练馆和健身房,以及前往首钢园打卡冬奥福地,参观谷爱凌苏翊鸣夺金的首钢滑雪大跳台,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360度感受“职业俱乐部同款“的训练生活。

据训练营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训练营中表现优秀的学员,还有机会前往北京首钢二、三队试训,开启职业篮球道路。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编辑/张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