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又一位cba人去了湾区翼龙,曾是前中国男篮主帅最好帮手

北京时间8月11日,据悉,中国香港篮球队湾区翼龙队将会与菲律宾球队公路勇士、黑水精英以及法国的阿斯维尔进行热身赛。而在比赛之前,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前中国男篮翻译郭维盛也出现在了湾区翼龙队之中。

由于过去的2年里面,cba的外教人数变少,郭维盛转行成为了主持人,并解说过大量CBA的比赛。如今,CBA中不但少了一位翻译,还少了一个著名解说。

80后的郭维盛是cba联赛中最好的翻译之一。而中国男篮连续聘请国际教练,并获得了一定的成果,其中就有小郭的功劳。

去往中国男篮报到之前,郭维盛曾在河南赊店老酒、云南红河、山西中宇、上海大鲨鱼等队任职,并得到了当时在上海队执教的主教练邓华德的高度赞誉。之后,邓华德成为中国队主教练,郭维盛也去往了男篮国家队。最近几年,他还在北京首钢等队任职过。

郭维盛戴着眼镜,表面上很斯文,但在比赛中传到主教练言语的时候则相当严肃。很多比赛中,暂停的时候我们都能够看到小郭的激情表演。不少比赛,因为郭维盛准确地将主教练的话带给球员,使得球队逆转或追上了比分。在解说比赛的时候,郭维盛的话语也表明了,他相当懂篮球。

另外,小郭颜值不低,还参加过真人秀节目。即便是在体育圈,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如今,郭维盛去往了湾区翼龙队,担任主帅戈尔的翻译。而这支来自香港的新军,目标是参加东亚及菲律宾组建的超级联赛。球队汇聚了尼克尔森、刘传兴、鞠明欣、刘晓宇、惠龙儿等诸多前CBA球员。

由于比赛大部分都需要在客场以及中立场地进行,翻译的作用毋庸置疑。而与cba不少球员熟悉的郭维盛,无疑是合适的人选。

早年的甲A足球联赛,有不少年纪较大的翻译,他们大多只能翻译日常用语,对于体育专业用语却并不熟悉。这也导致,很多外教在不同的球队成绩天差地别。

从郭维盛赛后的回答以及解说中的表述来看,小郭是很懂战术以及有自己篮球思想的人。未来如果发展得不错,郭维盛是可能会成为教练员的人,就如同足球界里面的穆里尼奥一样。

尽管湾区翼龙一场比赛还没有打,但已经吊起了球迷的胃口。虽然cba球队普遍讨厌他们来挖角,但一旦超级联赛开幕,他们可能会成为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

据说他们还在寻找更强的CBA球员,不知道男篮的一些主力,未来会不会出现在这支球队之中。

PS:湖北老球迷写稿不易,方便的话请关注湖北老球迷,并点赞湖北老球迷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