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日制本科生参保即可申报落户;知网首次披露:100%国有控股;国家电影局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义乌实施3天静默管理

8月11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十四

广州:全日制本科生参保即可申报落户

日前,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公安局印发的细则提到,国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按相关规定条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具有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记录后,可向入户地的区公安机关申报办理入户手续。

央行: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央行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国家电影局联合多平台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

国家电影局11日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称,联合猫眼、淘票票、抖音等电影票务平台,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支持各级电影主管部门积极与发改部门沟通协调,推动电影行业用电阶段性优惠政策落地。支持各级电影主管部门积极与银保监部门交流对接,鼓励电影企业自愿购买营业中断类保险、公众责任保险等。通知显示,开展时间为2022年8月至10月。

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同比增长150%

今年上半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和下游旺盛需求带动下,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主要指标实现高速增长。根据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超过280吉瓦时,同比增长150%,全行业收入突破4800亿元。在锂离子电池环节,上半年储能电池产量达到32吉瓦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车量约110吉瓦时。锂离子电池产品出口同比增长75%。

温州龙湾区:计划三孩每月每孩发放千元补贴

据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政府网站8月8日消息,温州市龙湾区卫生健康局7月6日答复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张冬梅委员《关于完善适龄青年生育政策配套措施的提案》称,龙湾区谋划二孩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三孩每月每孩发放10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3周岁。积极探索二孩、三孩家庭个税差异化政策,落实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20家钢企上半年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

截至7月25日,A股钢铁板块(申万行业分类)45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5家发布了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5家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鄂尔多斯(预增116%)、常宝股份(预增93.98%)等公司业绩预增幅度靠前;其余20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多家钢企在业绩预告中表示,业绩预减的原因与报告期内钢材需求减弱、钢材价格下跌有关。

Meta公司:已通过首次发债筹资100亿美元

8月10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Platforms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已通过首次发债筹资100亿美元。该公司正寻求获得资金用于股票回购和投资,以改善其业务。此次发债将有助于Meta建立更传统的资产负债表,并为一些成本高昂的项目提供资金,比如其元宇宙虚拟现实项目。在此之前,Meta是科技巨头中唯一一家账面上没有债务的公司。

新时代信托原董事长:被禁止从事银行业终身

近日,内蒙古银保监局官网披露多则行政罚单,其中包括“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等11项违法违规事项。据悉,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被内蒙古银保监局罚款700万元,此外,时任公司的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副总裁等8名相关负责人也因不同的违规行为受到罚款、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等处罚。

国内首个新能源整车能效试验室在北京落成

据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消息,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和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共同建设的国内首家整车能效开发试验室近日正式在北京经开区落成启用。据介绍,该试验室将专注于新能源车辆的整车能效开发,同时也可用于混合动力车辆以及传统内燃机车辆,填补了国内此领域空白。

知网首次披露多方面信息:为100%国有控股企业

8月11日上午,知网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肖宏接受媒体采访,首次披露多方面信息。针对此前网友对其股权成分认知的情况,肖宏回应,目前,知网为100%国有控股企业。他认为,“知网面对的期刊作者量巨大,累计涉及4200万人。我们此前以期刊为枢纽,一直采取集体转授权。”

每日优鲜被北京市消协约谈后未给出退费方案

8月9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官网发文称,8月4日下午,北京市消协约谈了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陈凤翔出席约谈并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及时公布退费方案和登记方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与市、区消协的沟通,积极配合消协组织的工作,共同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在三个工作日内将情况说明和整改方案书面反馈至北京市消协。8月10日,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称,暂未有具体方案和回应。

隐瞒收入超47亿,杭州一医美公司被罚超8800万

近日,杭州古名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处罚事由显示,2017年1月至2021年11月,该公司分支机构千和医疗美容诊所为客户提供医疗美容项目服务,利用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服务款并隐匿收入超47.55亿元,未计入财务账。在此期间,该公司通过账户中隐匿收入孳生的利息收入约为2879.68万元。杭州市税务局对该公司隐匿收入少缴税款的行为定性为偷税,并对少缴的企业所得税约1.47亿元处百分之六十罚款,罚款金额合计约8827.27万元。

印度拟限制中国国产手机价格,外交部回应

8月9日,有记者提问,印度主管部门近日发布新规,拟限制中国国产智能手机不能以低于12000卢比(约合150美元)价格在印销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作为原则,我要强调的是,中印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我们敦促印方切实兑现开放合作的承诺,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投资营商环境。中方将坚定支持中国企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热门中概股普跌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43%,标普500指数跌0.93%,纳指跌1.87%。社交媒体、钢铁、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Snap跌超39%,纽柯钢铁跌超6%,美国钢铁跌近3%。科技股普遍下跌,Meta跌超7%,谷歌跌超5%,英伟达跌超4%。热门中概股普跌,小鹏汽车跌超7%,蔚来、理想汽车跌超6%,哔哩哔哩跌超5%,阿里巴巴跌超4%,京东跌超3%。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7400亿美元通胀削减法案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通胀削减法案。据报道,这项约7400亿美元的法案将增加对大型企业征税,应对气候变化,降低处方药成本,以及减少财政赤字。据介绍,该法案对利润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征收15%的最低企业税,通过对大型企业增税以获取税收减少赤字;法案还包括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投资近4000亿美元,延长医保补贴等内容。

英国央行副行长:或需进一步加息以遏制通胀

英国央行副行长戴夫-拉姆斯登(DaveRamsden)周二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将不得不在当前14年高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息,以应对在英国经济中站稳脚的通胀压力。随着经济进入衰退,借贷成本上升,通胀率预计将回到英国央行2%的目标,从目前的9%以上和10月份预计的13%的峰值回落。但拉姆斯登表示,通胀心态也有发展的风险。

德国财政部长:提出价值超100亿欧元减税计划

综合德媒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10日提出一项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的减税计划,希望由此平衡通货膨胀,为中产阶级减负。据介绍,如果这项名为“通货膨胀补偿法”的方案获批通过,共有约4800万人从税收减免政策中获益,人均补贴约为192欧元。该方案核心点是,提高基本免税额及儿童福利金。其中,2023年,基本免税额将上升到10632欧元;从2024年起,基本免税额将为10932欧元。未来最高税率适用于更高收入,2023年提高至61972欧元,2024年提高至63515欧元。

8月1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14例

8月10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14例(海南559例,广东25例,浙江11例,内蒙古4例,福建4例,北京2例,江西2例,重庆2例,西藏2例,湖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含1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79例(海南805例,新疆380例,西藏66例,浙江56例,江西16例,兵团15例,湖北8例,内蒙古6例,甘肃6例,广东5例,广西5例,四川5例,河北2例,重庆2例,吉林1例,河南1例)。

乌鲁木齐:在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新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0日8时起,在全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五天。

义乌市:决定实行3天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

经浙江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从8月11日时起,义乌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全市域(除大陈、赤岸以及高风险区外)参照中风险区(管控区标准)管控。全市除医疗机构、保障基本民生单位外,所有公共场所暂停运营。“四保”企业、“白名单”企业、重点物流园区、重点物流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符合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可以闭环生产经营,达不到要求的,暂停生产经营。其他工业和商贸企业暂停生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