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阿拉善宝玉石还可以这样卖!

“直播间的朋友们看过来,主播现在手上的这款阿拉善宝玉石价格优惠,喜欢的友友们快点击下方小黄车加购!”在阿拉善大漠奇石产业园一楼玉石销售展区,主播通过手机向网友们展示着形态各异的阿拉善玉石和手串,而在直播区后方,客服、打包人员各司其职,一颗颗阿拉善宝玉石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
图片
“目前,公司旗下有十余名主播,每日在淘宝、快手、抖音、拼多多等5个网络平台进行直播,高峰时直播间流量近3万人,单个平台最高粉丝量超3万人,5个平台每月平均成交800单。”阿左旗醉江月奇石店负责人刘国红告诉记者。
今年36岁的刘国红是一名河南小伙,做阿拉善宝玉石生意多年,辗转广州、北京等地的他于2017年选择在阿拉善落脚,并在2020年根据外地成功案例结合本地宝玉石市场,衍生出砍价代购的方式直播售卖石头。
“石商们将自己的石头带价交给我们寄卖,主播会根据形状、成色进行砍价和估价,再推广卖出,每卖出一个物件我们会从中收取30%的售卖费,其中包含了销售、包装和快递费用,剩余金额将由财务如数打到石商账户上。”刘国红说。
图片
“把石头交给主播线上寄卖,比自己放在店里线下卖利润要少一些,但胜在销量大。我们年纪大不懂直播,想做还得自己请主播,时间、精力、资金的投入都是问题,不如直接拿到有现成主播的平台来卖,轻松省事一些。”53岁的阿左旗玉石销售商王成告诉记者。
经过两年的摸索,刘国红不断调整完善砍价代购网售阿拉善宝玉石模式,他的订单遍及上海、北京、广州、吉林、哈尔滨、香港等地,有的还远销新加坡、美国等国家。
图片
“近两年,阿拉善各地主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直播的兴起让萎靡的宝玉石市场焕发新的生机。对于年龄较大,坚守线下门店的石商,我们为他们提供直播平台,一来他们可以将积压的石头卖出,二来价美质优的宝玉石也可以提高我们平台的关注度,从而达到双赢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解决场地和主播招工的问题,着力壮大、培养队伍,拓宽销售途径,为更多石商拓宽销售渠道。”刘国红说。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见习记者:娜美拉
丨编辑:史夏濛
丨审核:王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