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乌海丨民歌唱响乌海城

图片
《看乌海》
”浅蓝色的乌海湖诉说着童年的甘德尔山与城市相连的乌兰布和沙漠……“这是一首乌海民歌,歌词中,乌海独具特色的自然风貌一一囊括其中。而这首优美动听的乌海民歌也在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唱响,用歌声向全自治区发起邀请——相约乌海,来沙漠看海。
8月
带你看乌海
图片
盛夏乌海,万木葱茏,喜迎八方来客;
黄河之滨,歌声嘹亮,抒发时代豪情!
图片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民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长期生产生活过程中孕育的旋律之声。它承载着民族记忆,凝聚着民族智慧,蕴含着民族灵魂。
图片
有着“歌乡舞海”美誉的内蒙古,自古就有着极为广泛的民歌基础,这些民歌特色鲜明、种类丰富。
图片
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汇集了知名歌手、青年新秀、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在内的40余位区内外优秀民歌艺术家。乌兰图雅、齐峰、白致瑶、呼斯楞等明星歌手也来到了乌海,联袂唱响民歌大会,用最纯粹、最天然的歌声,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内蒙古民歌的浩如烟海与源远流长。
图片
今年内蒙古文联、内蒙古音协实施“新时代 新民歌”项目,推出了《歌儿献给伟大的党》《再举金杯》《再唱栽柳树》等12首新民歌。这12首新民歌也在本次民歌大会上首次亮相。
图片
乌海市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以“严、细、深、实、紧”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为全区人民呈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看乌海》播出时间
都市生活频道
首播:星期四19:10
重播:星期五11:20
新闻综合频道
重播时间:星期四20:30
热线电话
0473-2996333
栏目介绍
本栏目将全方位展现乌海自然、人文、旅游、美食、非遗、民俗等各方面独特的城市文旅资源,通过主持人行走、体验、发现,以一山一水、一花一木来感知城市地域特色、城市文化底蕴、城市民俗风情,带领观众赏美景、品美食,探寻人文奥秘、提供文旅资讯。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荐阅读
镌刻在石头上的史诗——岩画
青春在战“疫” 一线闪光
“送清凉”!乌海市总工会慰问一线职工
来源:《看乌海》
编辑:曲敏
美编:张轶博 王晨迪
初审:刘琳娜 闫向徐 毛成财
主编:范鹏春
监审:陈涛
总监制:张杰
总策划:戴军
出品:乌海广播电视台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乌海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点赞
图片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