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5万元!全省首笔,落地萍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国务院决定设立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用于支持重大项目建设。8月11日,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向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投放了全省首笔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1485万元。
图片
在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抓紧梳理报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备选项目的通知》后,萍乡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各县区、各部门梳理报送项目,并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为基金项目申报发行做足充分准备,通过积极与银行对接,成功争取江西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资金都是由萍乡首发。目前,萍乡市通过国家审核的项目共计20个,基金需求13.1亿元,项目个数和基金需求居全省前列。
图片
前期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已向上栗县高标准粮食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放了全省首笔政策性金融工具资金5600万元。这也意味着,国开行、农发行两家政策性银行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首笔资金都落地萍乡。这批资金的落地将有效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资本金缺口问题,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在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
图片
▲点开图片进入链接:江西首笔!落户萍乡上栗!
下一步,萍乡市发改委将牵头协调各县区抓紧完善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同时,在跑项争资上更发力,争取我市更多项目获得国家、省资金支持,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提供坚实项目支撑。
来源:萍乡市发改委
编辑:刘艺 编审:杨抒忆 值班主任:周枫
监制:康霞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