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环县:疫情防控不减压 严格摸排不松劲

(环县台:鹿铭)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环县及时发布《环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通告》,精准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各乡镇充分调动力量,对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来环返环人员分类管理摸排,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

在小南沟乡卫生院的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正在为乡镇干部进行每周例行的核酸检测。

返环人员摸排防控是乡镇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小南沟乡除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进行常态化以外,还多举措加大重点涉疫地区人员摸排管控力度,严格做到“不漏一人”。

环县位于陕甘宁三省交界处,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较高。为此,环县对高铁站、高速出入口、省域边界重点交通要道等重点来环返环通道设立疫情防控服务检测点,严格落实“落地查”制度。

为了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环县全面加强宣传力度,各包抓小区单位、社区、村组每天及时在相关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配合流调摸排、戴口罩、少聚集等措施,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