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莞警出击|动歪脑筋非法“占有”?东莞警方:严打!

栏目语:
当前,东莞公安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南方+东莞公安频道推出栏目《百日行动•莞警出击》,关注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保障民生。
电动车、工厂废料、雪糕……面对这些并不贵重的物品,有人却偏偏动用歪脑筋,使用非法途径去“占有”,结果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百日行动”以来,东莞公安持续发力,落实“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切实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8月11日,南方+梳理了东莞公安打击查处的侵财“小案”,强化警示作用。
行窃路边电动车被抓
近日,一男子骑着自行车路过洪梅市场时,看到一辆停在路边没有上锁的电动车,顿时心生歹意,随即把自己的自行车停到路边,大步走向电动车,骑上便扬长而去。
洪梅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开展排查,对路边公共视频反复查看,通过多日蹲守,抓获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并缴回了被盗电动车。
事主对公安机关点赞,并专程向办案民警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东莞公安提醒,电动车被盗案件一直比较高发,车主应提高日常安全防范意识,人车分离时必须将车辆上锁,有条件的可以安装报警装置。选择停车位置也尤其重要,务必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视频监控的地方,即使失窃,也可以大大增加找回的概率。
盗窃企业废料被抓
近日,东坑镇一间塑胶工厂老板报案称,存放在废料物品处的1000余斤废胶被盗窃。
接报后,东坑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通过循线勘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温某抓捕归案。经审讯,温某交代,其连续两晚潜入该工厂,共盗窃了1550斤塑胶废料,目前犯罪嫌疑人温某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事后,该塑胶厂企业负责人来到东坑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公安民警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保驾护航。
东莞公安提醒,提醒市民应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护好自身财物,对于商铺、厂房、果园等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避免财产受损。
偷走便利店雪糕被抓
近日,塘厦镇出现了一个“雪糕杀手”。原来,塘厦镇经营一间便利店的老板来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便利店的雪糕被人偷走。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后于次日将其抓获。
王某于案发当晚独自在便利店周边徘徊,趁便利店门口无人时迅速从冰柜中偷走了两大盒雪糕后逃离。
东莞公安提醒,手莫伸,伸手必被抓。不论盗窃财物多少,都是犯罪,不要为了一时贪念。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东莞公安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