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诺克11人晋级!排名赛冠军拖后腿,首秀失利,女将创造奇迹

今晨,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军团不败金身告破。排名赛冠军梁文博首秀状态不佳爆冷出局,不敌世界排名仅89位的迪恩-杨,成为中国出局第1人。中国香港女将吴安仪2-3落后救赛点,4-3绝杀世界冠军创造奇迹,袁思俊也轻松打进正赛,中国军团目前共11人晋级。

梁文博是中国斯诺克名将,曾战胜特鲁姆普夺得英格兰公开赛冠军,与田鹏飞、丁俊晖同为中国87三杰成员。梁文博球风较为激进,进攻水银泻地,但处理复杂局面能力稍显不足,容易头脑发热。梁文博上赛季曝出当街殴打女子丑闻,被世界台联禁赛,错过新赛季冠军联赛和欧洲大师赛的80后名将刚刚解禁复出,期待在英国公开赛冲击开门红。

与迪恩-杨一战,梁文博被看好轻松取胜,毕竟迪恩-杨只是1名00后,转型职业后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成绩。长期缺战正式比赛的梁文博出师不利,首局7-64惨败,次局状态有所回升,但局末出现简单失误,47-65再折一阵。第3局梁文博单杆65分扳回一城,但迪恩-杨迅速投桃报李,单杆79分3-1夺赛点。梁文博第5局回敬单杆79分,但第6局无力回天,17-59不敌对手,上演1轮游。

随后出场的吴安仪没有重蹈梁文博覆辙,女子世界冠军与男子世界冠军的巅峰对决精彩纷呈。前5局达赫迪0-2落后轰出单杆52分,连下三城3-2夺赛点。吴安仪沉着应战,第6局净胜10分,决胜局53-40险胜,创造奇迹成为首位淘汰男子世界冠军的女选手。至此,中国军团仅梁文博1人出局,今日李俊威、周跃龙、张健康3名中国球手将登场,期待他们打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