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争冠头号对手!不是广东不是上海,而是老牌劲旅,他留有后手

辽宁男篮作为上赛季CBA联赛冠军,球队成功夺冠,但是休赛期却爆出了郭艾伦希望离队的新闻,同时张镇麟将会继续追寻NBA梦想,而球队下赛季的目标仍然十分明确,那便是全力以赴夺得联赛冠军,而辽宁男篮争冠道路上头号对手,不是广东不是上海,而是老牌劲旅,他留有后手。

在CBA联赛上赛季的四强球队为辽宁男篮、广厦男篮、广东男篮和上海男篮,广东男篮在18-19赛季、19-20赛季和20-21赛季连续三年夺得联赛冠军,球队形成了稳定的战术体系,在杜锋的执教之下,球队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力。但是休赛期,随着周鹏离队,赵睿传出离队的传闻,而届时如果两名球员均将离队,那么广东男篮的实力将会大打折扣,球队竞争力将会出现大幅度下滑。同时上海男篮继续在自由市场大手笔引援,在引进丁彦雨航的情况下,球队仍然希望签约闫鹏飞和赵睿等人,球队纸面实力十分雄厚,但是仍然面临着磨合问题。

而辽宁男篮争冠的头号对手或许是传统劲旅新疆男篮,后者上赛季并没有闯入季后赛,对于球队管理层和教练组来说,是难以接受的。球队休赛期进行了大手笔引援,成功签约朱旭航,后者作为空间型四号位球员,在浙江男篮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个人实力;为了补强后卫线,球队成功引进黄荣奇。在外援环节,已经签约皮埃尔-杰克逊,续约摩尔特里,球队管理层目前仍然将目光锁定在内线外援身上,已经有媒体透露出球队将会签约NBA级别的内线球员,可以看出新疆男篮管理层对于下赛季球队战绩是有所要求的。

同时新疆男篮留有后手,那便是周琦的优先续约权,周琦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在已经结束的亚洲杯赛事,周琦成功入选最佳阵容,在赛场之上攻防两端的统治力,个人球技有了明显的提升。而球队管理层对于周琦的态度十分明确,那就是全力留下周琦,而目前已经有媒体透露动态风向,周琦将有一定可能性回到新疆男篮,那么周琦回归,球队将一举跃居为争冠的行列队伍之中,成为辽宁男篮争冠的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