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宁德新闻【2022-8-12】

天气预报
8月12日 壬寅七月十五 星期五
晴转多云 27~38℃ 微风
图片
闽东之光:童话世界 陈琼芳 摄
特别报道
1
时政
1
2
8月11日,宁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副主任刘水金、陈梅、张雄、钟乃安、徐光忠,秘书长雷树荣及常委会委员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刘笃凡,市法院院长董明亮,以及市监委、市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要闻
1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集团化办学,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带动城乡新建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实质提升。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有各类教育集团30个,参与教育共同体活动的中小学361所,参与“小片区”管理的城区学校52所,参与农村薄弱校“委托管理”的中小学153所,进一步激发优质教育“聚变效应”,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落实《打响“宁德服务”实施意见》,打造“便利宁德”,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我市制定出台了《打响“宁德服务”2022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包括打造“最称心”的企业服务环境、打造“最暖心”便民服务环境、打造“最舒心”的宜居宜业环境以及加强保障措施四大方面。
县域
1
近年来,福安积极引入葡萄贮藏保鲜技术,对接海外市场,为葡萄产业走向国际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2
时下,屏南县甘棠乡王林村的高山芙蓉李迎来丰收季。果农们车载肩挑,忙着将刚采摘下来的鲜果销售给收购商。在电商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在忙碌着把线上直播订单分拣打包送往全国各地。目前,甘棠乡芙蓉李种植面积达1.6万亩,覆盖全部17个村2000多户村民,农户依靠李子实现增收致富。
图片
民生
1
2
截至今年8月,宁德市实名注册志愿者31.9万人,建立志愿服务队伍6504支,录入志愿服务总时长517万小时,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4万余次……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全市广大志愿者对家乡的热爱,为幸福宁德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
3
8月11日上午,2022年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足球(女子组)比赛在宁德市体育中心开赛,本次比赛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市政府承办,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协办,共有来自全省8支代表队149名运动员参加。
图片
4
1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宁川路与闽东西路交叉口看到,在交警的指挥下,二轮车有序驶入新设置的二轮车道。据悉,该路口优化改造已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做个乐观向上的人吧,当你用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生活会回馈你更多美好。早安!
编辑:卓金芳
审核:蓝青 周邦在
[ 这里是闽东日报,感谢您的阅读 ]
闽东日报移动端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