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讲爆发肢体冲突!民众抗议怒喊要和平:不要挑衅中国大陆

民进党新北市“小英之友会”昨(11)日晚上6点,在新北市中和区台湾图书馆演艺厅举办宣讲会。蔡英文致辞时,有民众从座位上站起、冲出走道,高喊“我们要和平”、“蔡英文不要挑衅中国大陆”标语抗议,随即被维安人员带走。

台湾地区年底“九合一”选举将绑入18岁“公民权”的“修宪”复决投票,蔡英文11日晚间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会举办的“民主前进挺18”首场宣讲活动致辞。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绿委”江永昌、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以及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等也到场宣讲。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约于晚上8时许,蔡英文上台讲到一半时,有一位男士冲出走道,手上高举写有“蔡英文你挑起战争,带着黄金逃跑了,死的是老百姓”、“蔡英文回头是岸,别让人民当炮灰”等标语纸张,另有两位男士从内侧的座位上站起,并高喊“我们要和平”、“不要挑起战争”。

现场有绿营支持者见状,急忙出手抢标语,爆发肢体冲突,瞬间陷入一片混乱。由于三位男士坐在较内侧的媒体区,现场维安人员花了一些时间才拨开人群,将人架离。据台媒报道,三位男士中有一位是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的司机汪建成。(林静娴/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