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景点入选“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旅游精品线路

图片
天宫传统文化度假区内的农耕博物馆。张晓东 摄
南充新闻网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方雄)8月11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了“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全省共有4条旅游线路获得推介,其中,我市天宫传统文化度假区、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两景点成功入选“文化寻踪之旅”线路。
“从古镇到非遗,从石窟文化到农耕文化,穿越古今,寻觅文化之美,每一个画面都见证了历史长河的巨大变迁,每一处都呈现出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你深刻体验乡村历史文化。”主办方用唯美的推介词介绍了“文化寻踪之旅”线路,该线路的具体行程路线包括天宫传统文化度假区、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卓筒井遗址公园、圆觉洞景区、大千园旅游风景区、中华彩灯大世界、幸福公社等景点,推荐的最佳旅游时间为3月至11月。同时,张飞牛肉、锅盔灌凉粉、保宁醋、白糖蒸馍、川北凉粉等南充特色美食,丝绸折扇,丝绸旗袍、银河地毯、王皮影、阆苑系列产品等南充文创产品,也一并获得推介。
天宫传统文化度假区位于南充市阆中市天宫镇,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主要包含天宫院接待中心、观龙阁、罗盘广场、五龙台、天罡墓、推背园、淳风祠、淳风墓等景点。在这里可以学习国学知识,体验农耕石、篾、铁、木等文化工艺品制作流程,感受当地别具一格的乡土风情。
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位于南充市嘉陵工业园区,是中国西部首个丝绸文化博物馆,集丝绸历史、文化、展销为一体。馆内收藏了价值极高的珍贵藏品,陈列了大量丝绸仿古织机,汇聚了古今中外丝绸历史人文事迹,彰显出南充丝绸文化的历史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