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定西市广播电视台 2022-08-12

定西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汪尚学出席并讲话

8月10日下午,甘肃省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汪尚学强调,审计整改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考量和落实整改要求,把审计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切实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改到位、改彻底。

汪尚学强调,要明确责任抓整改,压紧靠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审计机关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四个责任”,审计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指导,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上手,建立整改报告、检查督导、跟踪落实、约谈提醒、追责问责等机制,从根本上促进问题解决。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对照整改清单和方案,对整改问题再会商、再研究,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完成标准、整改时限、责任人,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紧盯标准要求抓整改,紧盯整改时限,立项督查、挂牌督办,上下联动、统筹结合,加快进度、务求实效,确保审计整改的严肃性、权威性。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在对已整改问题进行复查复核的基础上,全面排查整治财政管理、国有资产管理、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弥补制度缺陷,健全长效机制,有效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和资金规范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定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