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电信与40个平台合作 慢直播助力“云游”乐山

雄伟壮观的乐山大佛,“秀甲天下”的峨眉山,险峻壮丽的大渡河金口大峡谷,绿色生态的嘉州绿心公园……如今足不出户,这些独具特色的乐山美景就能在一方屏幕中点击欣赏。

7月29日至8月1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与央视网、直播中国、人民网、腾讯视频、爱奇艺等40余个媒体平台合作,以“锦绣天府 多彩四川”为主题,首次将乐山大佛、峨眉山、大渡河金口大峡谷、嘉州绿心公园等10个特色景点,通过慢直播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向全国网友多方位地展示乐山的人文风情。为期4天的慢直播,累计吸引超5260万人次观看,收获众多网友关注和点赞。

24小时慢直播 乐山美景一览无遗

据了解,这次慢直播以电信魔镜平台为载体,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充分发挥生态合作与数字化平台优势,多维度、全天候地将实时美景呈现给观众,有利于更好地打破时空限制,满足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精神需求,让更多老百姓足不出户感受到乐山的独特魅力。

此次选取的10个景点包括乐山大佛、乐山大佛脚下“三江汇流”处、乐山巨型睡佛、嘉州绿心公园、市中区苏稽古镇廊桥、犍为岷江特大桥、马边彝族自治县彩虹桥、峨眉山景区金顶片区、峨眉山景区最高峰万佛顶、大渡河金口河大峡谷。白天,通过慢直播平台,乐山独特的自然景色、人文景观一览无遗;夜晚,乐山大佛、乐山巨型睡佛、犍为岷江特大桥、马边彝族自治县彩虹桥等璀璨夜景尽收眼底。

本次与央媒合作,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通过多部门协作,共同制定慢直播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方案,依托中国电信天翼视联网“视联中国”全程直播,通过5G技术,针对“点位传输、备品备件、全时段巡检、应急风险下线”等进行平台监控、人工审核安全双保障。同时,派驻专人保障直播摄像头安全,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5G赋能 随时随地“云游”乐山

美景加上高新技术支持,让慢直播“云游”成为新风尚。近年来,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坚持探索“5G﹢文旅”项目,依托5G、大数据、云视频等平台优势,通过5G赋能助力乐山文旅产业升级,前期积累了较好经验。今年3月,与乐山日报社共同打造“开往春天的列车”慢直播,登录人民日报客户端慢直播、新华社快手号等平台,全网播放量超1000万人次以上。7月,与央视携手推出了“云游乐山”5G+慢直播专栏,实况直播乐山自然景观、风土人情。

“现在全市已设立了45个慢直播点位,遍布乐山各个区县,涵盖各地代表性景点、地标,多维度展现乐山的自然风光、人文底蕴。”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电子金融部副总经理王之鹤介绍道,“除了这次慢直播涉及的10个点位,我们还在五通桥区金山镇李子产业园、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茶园等农业产业园,以及五通桥区丁佑君烈士纪念馆、井研县竹园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设置点位,更立体、全面地将乐山各方面的发展呈现在大家眼前。”

如今,大家可以通过“i乐山”微信公众号,打开“慢直播”,一同“云游”乐山。

王之鹤表示,接下来,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将继续完善慢直播点位建设,依托魔镜平台,通过“5G+文旅”,挖掘更多具有乐山特色的点位,形成涵盖全市主要景点、地标建筑、乡村产业、重大项目等内容的直播矩阵,助力乐山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加快建设文旅经济核心区。

记者 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