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百日攻坚” 乐山盟员履职有担当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民盟峨眉山市总支教育支部盟员、峨眉山市委党校教师赵小燕作为党校“百日攻坚”帮扶队队员和联络员,及时建立网格专班成员通讯录、微信群,巡查熟悉网格范围,对接专班成员单位召开工作会议,建立网格专班工作台账,撰写专班工作信息,在落实包联网格创文、疫情防控、小区治理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了盟员风采。
图片
走街串巷,常态化落实好包联网格创文工作。认真引导背街小巷群众做好门前卫生,积极配合交警、城管执法人员劝导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人员遵规守则,清理整治卫生死角,督促商铺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确保包联网格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图片
履职尽责,做好校园和包联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督促做好校园消毒工作和来访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峨人员摸排,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二是深入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查商铺、超市落实相关防疫要求,指导商铺业主申领场所码,督促小区做好外来人员扫码亮卡登记工作,入户走访隔离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
担当作为,推动老旧小区治理。多次到负责的老旧小区走访调研,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建议,建立老旧小区共建协商机制,解决困扰小区的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问题,制作宣传栏和公示栏,提升小区的人居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