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丨江苏泗洪归仁镇:护苗、助苗、爱苗,我们一直在行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和睦,更关系到一个民族的未来。为扎实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有效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健康、清朗、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广泛动员、积极开展护苗、助苗、爱苗行动,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
暑假期间,归仁镇组织属地派出所、市场监管、宣传等部门召开“护苗2022”—暑期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检查推动会,明确各自职责,共享线索信息,制定惩治措施,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零售店、打印社、快递收发点等场所进行联合检查,严格管控盗版书籍、有害出版物等销售传播活动,严防非法出版物入境流通。
“‘扫黄打非’‘护苗’工作任重道远,既要各单位部门协调推动、履职尽责、定期检查,更需要普通群众提升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归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冯古烨说。
图片
归仁镇以“永远跟党走 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志愿行服务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积极前往园区企业、商超市场、居民小区发放“护苗2022”专项行动绿书签,并在人流密集场所张贴“护苗2022”专项行动海报,安排志愿者指导群众扫码关注“绿书签”公众号,了解护苗行动,掌握护苗知识,携手少年儿童与优秀文化共同成长。同时积极利用“百姓名嘴”工作室,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题宣讲,宣讲相关法律知识、相关案例,不断提升群众辨别盗版的能力,增强抵制盗版的意识,守好护苗底线。
“基层‘扫黄打非’队伍力量相对而言比较薄弱,为了壮大队伍力量,在日常检查中,我们坚持服务人民、依靠人民的原则,广泛动员统战、乡贤等社会各阶层力量参与护苗工作,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归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郝家杰表示。
图片
归仁镇根据日常工作开展,积极挑选社会各阶层人士加入“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配合各单位部门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努力推动文化市场管理。同时,鼓励社会各阶层人士积极收集扫黄打非线索、信息,及时反馈,由“扫黄打非”办公室制定检查方案,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净化市场环境。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