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一次记12分!只因他这么做……

据台州公安:
高速上
一边是价值30多万元
需要在23小时内送达的冷链海鲜
一边是错过路口开过头的300米
如果你是这位司机
你会怎么做
8月7日上午
S9苏台高速上
来自江苏的货车司机孟某
纠结了10秒钟之后
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倒车!
“前后没交警在巡逻,摄像头不一定能拍到吧?就开这么一次!”怀着一丝侥幸和满心的焦急,孟某停车、倒挡、踩油门,动作一气呵成。他逐渐放缓车速,在高速主线上倒车近1分钟后,终于纠正开错的300米路程,随后往右侧匝道驶去。
孟某以为自己能逃之夭夭,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视频记录了下来。开出去仅十几公里后,孟某就接到了高速交警的电话。
后悔!
但,已为时已晚
据了解,当日孟某从山东东营出发将一车冷链海鲜送往福建泉州。按照货主的要求,他必须在出发后23小时内将货送达。夏季气温较高,车上装载的是刚海里打捞上来的海鲜,冷链运输对货运时长有极高的要求,如果超时影响海鲜质量,自己的运输费也要打上折扣。所以,出发前,孟某用导航选择了一条最近的路线,一路快马加鞭。
“行驶到苏台高速这个匝道口,我听到导航有提醒前方往右,但稍微走了一会神,等反应过来时,已经开过头两三百米了。”孟某说,苏台高速台州段他只开过两次,路况也不是很熟悉,在决定倒车前他有考虑过“将错就错”继续往前开,但转念一想车上的海鲜,还是决定“铤而走险”。
他的这一选择代价是巨大的,因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他被高速交警依法依规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接受处罚前,他这一单已顺利送达,但是接下来还有很多单,只能“回炉重修”后再接了。
高速上随意倒车、变道有多危险
下面这组动图告诉你
错过了出口怎么办?
❖ 错过出口不要着急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不远就会有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调头回来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停车甚至倒车。
❖ 切忌突然停车
高速公路上的车速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容易避让不及追尾前车,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
❖ 提前确认出口指示牌
对于不经常跑高速的司机朋友来说,高速公路上的路标大多比较陌生,所以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并且要熟悉路线及相应的高速出口;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要留意出口指示牌,以便提前变道。
台州交警提示
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
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损耗
若错过高速公路出口
不要在高速路上停车或者倒车
应该往前直行
至下一个收费站调头返回
通讯员:王晏莹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