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咱泰州好!

图片
今天是地级泰州市26周岁生日
万里长江奔腾
江豚翻细浪,鹬鸟高声唱
扬子江潮正青春
千年古城追梦
城河展新颜,老街迎新朋
满城芳华正青春
这是一曲母亲河的时代壮歌
绿林花海、诗情画意,翡翠江岸、“健康江来”。渔民的后代陈伟,每年都把人工繁殖的鱼苗投放长江。围堤养殖的村民,洗脚上岸,成为沿江文明巡查员。中学教师鞠鑫建立的环保志愿者组织,已经走出泰州,影响全国。
图片
图片
这是一座城市激情的青春圆舞曲
十里城河、百里溱湖、千垛菜花、万亩荷塘,妙手文章,泼墨江淮。从组建之初主城区的“回龙汤”到全域共饮一江水,这座城市用甘甜浇灌着幸福,用绿色发展的生态自觉,重塑着“水”和“人”的关系,呼应着时代的节拍,燃烧着激情与活力,绽放着希望和梦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岁月如歌,青春似火
激情省运,花开泰州
每一份努力都折射出拼搏的底气
每一次奔跑都彰显出生命的张力
每一场比赛都闪耀出青春的光彩
这座城市自信地
挺起脊梁、敞开胸怀
在时间和空间的立体结构中,城市的雕塑师们擘画着现代化的新蓝图。“一轴一核三极三城”新格局,开辟城市建设新征程的“新考场”,冲上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起跑线。
图片
从老街氤氲的市井烟火、稻河的悠悠古韵,到华润双子楼、凤城悦天地、万达、万象等商业综合体的群峰竞秀,稻古里高端商业模式的率先落子,在古老和时尚的交融中,这座城鲜亮亮地“潮”起来。智能政务基地、金融商贸高地、宜居生活福地、文化旅游胜地,这座城市正沐浴着时代气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开快速发展的新画卷。
图片
从交通建设的“黄桥战役”到环城高架的建成通车,泰州快速路网加快形成,泰州交通的主骨架日益刚健挺拔。“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打造出“农村公路+生态”交通强国样板。城市组团、区域之间互动发展,在新一轮城市化大潮中赢得主动。
图片
从“火车梦”、“机场梦”到动车进京达沪,北沿江高铁、盐泰锡常宜铁路前期工作稳步开展,常泰铁路前期工作正式启动。常泰长江大桥、靖江江阴长江隧道、张靖皋长江大桥开工建设,江阴第三过江通道已完成通航条件评审。泰州港迈入全国大港行列,年吞吐量突破3.5亿吨,千吨级航道实现县级节点全覆盖。泰州融入全国高快铁路网,公铁水空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经初步建成。
图片
一张蓝图绘到底
初心砥砺,接力奋斗
一个精神干到底
逢山开路、过河搭桥
一曲又一曲气势雄浑的“泰州之歌”
融入长江合唱,汇就时代交响
举全市之力
建设中国医药城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深情相融
开启逐光前行的新征程
●这一年,高新高港以新求变, “区政合一”优势叠加,撑起融合发展的四梁八柱;五大功能园区脱胎换骨,扛起奋进的猎猎风旗!
图片
●这一年,重构与再生,变革与转型,让创新发展成为高新高港最活跃的基因。全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超两千亿;生产总值超千亿,一般公共预算超百亿。产业发展的万千气象,见证了一次次精彩的跨越,一个领先全国的地标产业正按照它的发展逻辑加速成长。
青春泰州·逐浪前行
大江之滨
随时上演着
雄风万里、一往无前的“速度和激情”
青春泰州
始终激荡着
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的豪迈气概
以扬子江药业为龙头,济川药业、苏中制药等医药百强企业高歌猛进。中国医药城,第一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已经集聚一千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一批高知团队汇聚智慧力量,中外“独一”“第一”重大创新成就层出不穷,领跑健康中国。
图片
长城汽车投资百亿建设泰州整车项目基地。一座汽车新城正在布局长江之滨。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产业加快集聚,泰州高端装备制造在时代“风口”逐浪前行。
图片
船舶产业链基本完整,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全国最大民营造船基地,造船完工量占全球十分之一、全国四分之一、全省二分之一。
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集群落户近20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拥有10多个世界“单打冠军”。
这是一个特殊的“竞技场”
坚定不移把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比服务、比效率、比贡献,亩均论英雄,一切围绕发展转、围绕项目转,形成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的强大合力。
这是我们新的起点
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医药产业产值、造船完工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等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彰,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被纳入国家战略规划。奋斗足音汇聚成铿锵的时代凯歌。青春泰州,已成为企业家们的理想投资地,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
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不相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志存高远,超越发展
筑梦泰州,大道如虹
悠久的历史总是昨天的故事
青春泰州在拔节生长中创造着
时代的花样年华
青春泰州•幸福家园
这是城市千年的传承
崇文重教,薪火相传
这是春天最真挚的祝福
万物生长,向阳花开
新春第一会,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全面部署做强产业、到做强城市,再到谋划做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系统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2022年2月8日,泰州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召开。
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做好民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青春泰州坚持把全部财力的75%、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一批民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泰州早茶,早来泰州”。舌尖上的泰州登录繁华都市,勾连起浓浓的乡愁。我们的美丽家园,正在成为都市人的诗和远方。
大剧院里,梅艺节盛装登场;三水湾的酒吧里,大学生正把新的民谣吟唱;东方小镇的咖啡馆里,一群新泰州人享受着午后难得的休闲时光。
图片
这里是泰州,青春的泰州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唯一的“中国吉祥文化之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一个个城市的新名片,呈现着幸福泰州应有的模样。
这里是泰州,青春的泰州
大海情怀、大江志向、大河奔腾,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激荡着“三个不相信”的血性和担当,知重负重,唯实唯勤,百折不挠、坚忍不拔!
青春的泰州
用包容的态度,传承历史的积淀
用奔放的性格,展现都市的绚丽
用开阔的胸襟,迎接世界的挑战
用发展的理念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
图片
这是披荆斩棘拓新路的
动人浩歌
这是追逐梦想开新局的
壮美史诗
这是艰苦奋斗再创伟业的
辉煌丰碑
在这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里
在这梦想飞扬的火热大地上
500万泰州人民
正站在新的起点
在区域发展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信心满怀,斗志昂扬
以实际行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 | 刘亚飞
编辑 | 悦 鸣
图片 | 朱 其 陈金云 陈富平
责编 | 周 静主编 | 戚 翔校核 | 吴 超审核 | 孟海燕监制 | 朱建珊 冯晨光 孙小平
【版权声明:泰州微视听原创作品,转载须获授权。】
青春泰州,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