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临建违建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8月10日,大理市召开临建违建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分析存在问题,对全市临建违建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字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会议。

字德海指出

自5月份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攻坚,全市临建违建和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有力有效,保持了工作强度、体现了工作硬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字德海强调

全市上下务必要下最大决心、用最硬措施、以最快速度,加快推进、扩大战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要牢牢抓住上级有要求、政策有保障、法律有支撑的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攻坚发力;要注重疏堵结合,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空间布局持续优化;要压紧压实责任,以严实的作风确保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王剑要求

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抓实重点工作,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促检查,全力抓好整改,以更加强有力的举措和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整治工作。

会上,副市长汤中国通报全市临建违建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太和街道就整治经验作交流发言;下关街道、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李欣、王梅芬、张琮、尹智、杜利辉、张宇、李淮,经开区分管领导、海开委主要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马丽红 马驿 艾姗(实习)

编辑:陈琳玲

值周:胡亚玲 张辉

主编:李胜

大理州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

什么是住户调查?

住户调查指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户固定资产投资调查、脱贫县农村住户监测调查、农民工监测调查、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调查等住户类调查项目。

国家统计局大理调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