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国石油等5家中国企业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盘后公告集锦

今日聚焦

【中国石油:拟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石油公告,公司已于2022年8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司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等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简称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石化: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中国石化公告,公司通知纽交所,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人寿: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人寿公告,申请自愿将本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预计为2022年9月1日或之后。自该日期之后,本公司存托股将不再于纽交所挂牌和交易。公司同时公告,于2022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4696亿元(未经审计)。

【中国铝业:拟将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中国铝业公告,公司拟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相关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外资普通股的注册。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在港交所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宁德时代:拟不超73.4亿欧元投建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

宁德时代公告,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建设内容为建设100GWh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总建设期预计不超过64个月,其中首栋厂房在获得相关审批后将于2022年内开工建设。

【盘江股份:规划98.95亿元投建风电光伏发电等项目】

盘江股份公告,控股股东盘江煤电取得省国资委《关于同意盘江集团安顺市“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通知》,规划电源规模612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0万千瓦、光伏项目300万千瓦、火电项目“盘江普定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抽水蓄能项目150万千瓦。现公司已在安顺市关岭县、普定县、西秀区、镇宁县获得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21个,规模合计258万千瓦,初步规划总投资约98.95亿元。同日公告,全资子公司盘江(普定)发电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盘江普定2×66万千瓦高效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50亿元。

【长春高新: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增加适应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长春高新公告,控股子公司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增加适应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经审查,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15IU/5mg/3ml/瓶、30IU/10mg/3ml/瓶、2IU/0.66mg/0.4ml/支、4.5IU/1.5mg/0.9ml/支)符合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本品增加适应症,具体为:用于特发性身材矮小(ISS)。

【海康威视: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7.59亿元 同比下降11.14%】

海康威视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2.57亿元,同比增长9.9%;净利润57.59亿元,同比下降11.14%,基本每股收益0.608元。

投资&签约

【高盟新材:子公司拟投建年产4.6万吨电子新能源胶粘剂项目】

高盟新材公告,全资子公司拟1.01亿元投资建设年产4.6万吨电子新能源胶粘剂项目。建设内容拟定为年产4.6万吨电子新能源胶粘剂,包括年产单组份有机硅密封胶20000吨、双组份有机硅密封胶4000吨、有机硅改性导热密封胶8000吨、双组份环氧树脂结构胶2000吨、单组份环氧树脂结构胶500吨、丙烯酸结构胶1000吨、UV稀释料50吨、UV胶450吨、固化剂10000吨。

【厦门钨业:与赤峰黄金签署资源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厦门钨业公告,与赤峰黄金签署《资源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设立合资公司,专注于开发老挝稀土资源。

【海宁皮城:子公司出资2040万元参投同芯基金】

海宁皮城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公司近日与同鑫资管签订了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同芯基金。同芯基金总认缴出资额为2060万元,其中投资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2040万元,占同芯基金总认缴金额的99.03%。同芯基金将以自有资金对半导体行业拟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天汽模:拟投建汽车冲压及焊接总成生产制造项目】

天汽模公告,拟在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汽车冲压及焊接总成生产制造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不超过5.75亿元。

【上海临港:拟以35.74亿元向全资子公司临港投资增资】

上海临港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临港投资增资35.74亿元。临港投资为公司产业培育孵化及战略投资载体,本次增资能够增强临港投资的资金实力,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和拓展投资布局,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构建园区产业发展新生态。

【中国天楹:与国家电投浙江新能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天楹公告,与国家电投集团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国内就开发建设重力储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综合智慧能源等电力能源项目展开合作,争取在三年内,通过双方有效合作,在长三角地区获取不低于1GWh重力储能项目、5GW绿电项目,并就如东重力储能项目、滩涂光伏项目优先开展合作。

【天奇股份:拟与广州华胜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售后服务业务】

天奇股份公告,近日,公司与广州华胜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华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售后服务业务,共建动力电池回收体系。

股权变动

【长江通信:拟收购迪爱斯100%股权 股票复牌】

长江通信公告,拟向电信一所、青岛宏坤、宁波爱鑫、申迪天津、宁波荻鑫、爱迪天津、国新双百、兴迪天津、芜湖旷沄及湖北长江5G基金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迪爱斯100%的股权,股票复牌。

【中材国际:筹划购买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100%股权 股票停牌】

中材国际公告,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持有的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本次交易的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公司股票自8月1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债券不停牌。

【中天科技:拟收购苏交控如东风电5%股权和三峡南通公司15%股权】

中天科技公告,为拓展海上风力发电相关产业,与中天科技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向中天科技集团收购苏交控如东风电5%股权和三峡南通公司15%股权,上述股权转让价格共4.72亿元。

【风华高科:拟以2.69亿元协议转让风华芯电99.88%股权予国星光电】

风华高科公告,公司根据聚焦主业战略发展规划并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广东风华芯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风华芯电”)99.87695%股权以2.69亿元转让给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星光电”)。

【赛意信息:拟收购易美科51%股权】

赛意信息公告,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6283.93万元以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收购深圳市易美科软件有限公司51%股权。易美科是一家专注于PCB印刷电路板行业的自主工业软件企业。通过此次收购,有助于进一步加大公司在工业软件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新野纺织:国有股份无偿划转 实控人变更为南阳市财政局】

新野纺织公告,新野县财政局拟将持有公司27.3%股份无偿划转给新兴产投;本次无偿划转事项完成后, 新野县财政局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新兴产投,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南阳市财政局。

增减持&回购

【卓胜微: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等拟合计减持不超1.78%股份】

卓胜微公告,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翰、冯晨晖、持股5%以上股东汇智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78%股份。

【翔宇医疗: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25%股份】

翔宇医疗公告,苏州济峰、嘉兴济峰一号、福州济峰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25%股份。

【福达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5%】

福达股份公告,控股股东福达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5%。

【海能达: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

海能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清州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乐惠国际:乐惠控股拟减持不超2.9826%】

乐惠国际公告,控股股东乐惠控股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3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9826%。

【南微医学: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7026%】

南微医学公告,公司股东微创咨询因自身资金需求,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7026%。

【深物业A: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

深物业A公告,控股股东深投控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科士达: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

科士达公告,控股股东舟山科士达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8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同日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5.21亿元,同比增长27.79%;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21.87%;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经营&业绩

【东方财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23%】

东方财富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08亿元,同比增长9.13%;净利润44.44亿元,同比增长19.23%;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小财注:Q1净利21.71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22.73亿元,环比增长4.7%。

【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润126.3亿元 同比增长90%】

紫金矿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4.58亿元,同比增长20.57%;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增长89.95%;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完美世界:上半年净利11.37亿元 同比增342%】

完美世界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9.23亿元,同比下滑6.73%;归母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341.51%;基本每股收益0.60元。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6.73%,主要系公司调整海外游戏业务布局,出售美国研发工作室及相关欧美本地发行团队。

【科达利:上半年净利润3.44亿元 同比增57.51%】

科达利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3.88亿元,同比增长88.00%;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57.51%;基本每股收益1.48元。报告期内,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带动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增长,客户对公司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订单持续增加。

【易成新能:上半年净利润7314万元 同比增90%】

易成新能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9.13亿元,同比增长76.66%;归母净利润7313.58万元,同比增长89.86%;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寒武纪:上半年净利亏损6.22亿元】

寒武纪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24.6%;净利润亏损6.2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9亿元。

【华统股份:7月商品猪销售均价22.82元/公斤 环比上升30.62%】

华统股份公告,7月份,公司生猪销售数量94238头(其中仔猪销售30437头),环比降19.75%,同比变动146.63%。生猪销售收入1.84亿元,环比降14.21%,同比变动145.76%。商品猪销售均价22.82元/公斤,比2022年6月份上升30.62%。

合同&项目中标

【兆龙互连:中标中国移动集中采购项目】

兆龙互连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4年数据线缆产品集中采购(第一批次)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份额为14.04%(公司投标报价为7.52亿元(不含税)),中标金额约为1.06亿元(不含税,实际金额以后续执行情况为准)。

【超讯通信:全资子公司签订3.6亿元日常经营合同】

超讯通信公告,全资子公司成都超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固安聚龙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固安聚龙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云计算数据中心(B栋)新建项目系统集成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3.6亿元。

【风范股份:中标约2.48亿元南方电网相关项目】

风范股份公告,在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主网线路材料第一批框招标项目活动中,公司中标产品为500kV交流变电站构支架钢结构、35kV-220kV交流变电站构支架钢结构、500kV交流角钢塔、35kV-220kV交流角钢塔、35kV-220kV交流钢管塔、35-220kV钢管塔,中标金额约2.48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7.76%。

【重庆建工:子公司签订11.35亿元工程合同】

重庆建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建公司签订重庆科学城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科学谷)二期工程合同,合同金额11.35亿元。

【博实股份:签订5200万元多晶硅全自动包装机合同】

博实股份公告,收到与新疆其亚硅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商务合同,合同金额5200万元,合同标的为多晶硅全自动包装机。

融资&定增

【东南网架: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可转债】

东南网架公告,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可转债,用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地块EPC总承包项目、萧山西电电子科技产业园EPC总承包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盈康生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

盈康生命公告,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其他

【中炬高新:深圳中院裁定变价中山润田所持2200万股公司股份以清偿债务】

中炬高新公告,因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与重庆信托之间存在借款合同纠纷,深圳中院于2022年8月8日作出裁定:“变价被执行人中山润田持有的“中炬高新”股票2200万股以清偿债务”。需清偿债务总额为本金5.41亿元及利息。本次股份强制执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ST吉药:原董事长、原董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ST吉药公告,公司原董事长孙军,原董事、副总经理王德恒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批准逮捕。孙军已于2022年6月8日从公司离职,王德恒已于2019年10月29日从公司离职。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对上述案件的调查,尽最大努力追回公司损失。

【品茗股份:证券简称将变更为“品茗科技”】

品茗股份公告,公司证券简称将自2022年8月18日变更为“品茗科技”,公司证券代码“688109”保持不变。

【航天动力: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航天动力公告,公司于8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步长制药:宣肺败毒颗粒获得哈萨克斯坦注册证书】

步长制药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卫生部卫生和流行病控制委员会核准签发的保健食品注册证书,公司产品宣肺败毒颗粒符合哈萨克斯坦保健食品注册标准。

【恩华药业:获得奥氮平片《药品注册证书》】

恩华药业公告,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抗精神病药品奥氮平片2个规格的《药品注册证书》。

【南山控股:控股子公司拟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运作】

南山控股公告,控股子公司宝湾物流拟以天津宝湾持有的天津宝湾物流园、廊坊宝湾持有的廊坊宝湾物流园、南京宝湾持有的南京空港宝湾物流园、嘉兴宝湾持有的嘉兴宝湾物流园作为底层基础设施项目,发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基础设施公募REITs”)。

【昆仑万维:参投公司趣睡科技等上市】

昆仑万维公告,8月12日,趣睡科技在创业板上市。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昆诺天勤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6年投资趣睡科技,目前持有趣睡科技普通股461850股,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1.1546%。除趣睡科技外,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昆仑资本参投的恒烁股份将在科创板上市,希荻微、和元生物已在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