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2022年“社治讲武堂”社区规划师培训正式开班!

8月12日,五华区2022年“社治讲武堂”社区规划师培训在虹山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旨在以社区规划师队伍建设为抓手,有效引导多元主体参与社区规划建设和治理等工作,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城市形象、城市内涵,为五华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图片
开班动员会上,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希望首批社区规划师能发挥专业所长和公益热情,为社区谋划美好未来,同时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规划,提升社区凝聚力,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要克服一切困难,排除各种干扰,静下心来,刻苦学习,真正达到提高自身素质、推动今后工作的目的;要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拓宽知识面,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遵守培训的整体安排和纪律要求,互相帮助,保证按时出勤,准时上下课,保证培训质量。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第一阶段培训,面向五华区基层开展“初阶入门”培训讲座;普及“社区规划”理念及原则;赏析全国先进案例;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巩固提高参训学员基层治理能力,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片
图片
龙翔街道凤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课程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提升很大,老师从失败的案例到成功的案例作了全面讲解,所讲授的知识,正是社区工作者急需的知识,是期待已久的专业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二阶段培训时间为8月15日至16日,从第一阶段学员中筛选录取30名优秀学员,作为五华区第一批“社区规划师”储备人才,参加第二阶段专业培训,另外,还将进行第三阶段的结训汇报及颁发证书环节。
图片
来源 | 区融媒体中心 黎明瑶
编辑 | 李晓雪
编审 | 孙啸武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