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42度的立秋整理旅途老照片,感受内蒙零下30多度的凉爽

虽说杭州已经过了立秋,气温却依然居高不下,相信等真正的“秋老虎”到来,还会热上几分​!于是整日躲在空调房里成为大家无奈又“幸福”的选择(大概只有为了生计奔波,才敢于到​室外游走)。插上几年前的备份硬盘,发现尚有不少“存货”未经整理,就挑了个冬天到内蒙古旅游的文件夹,瞬间一种清凉的感觉​油然而生。
图片
由于内蒙古的地域辽阔而且狭长,几个知名的大景点之间都相隔比较远,所以我们在冬天到这里旅游的时候,可以说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至于春天夏天秋天,则更可能被路边的大草原或者蒙古包吸引,可能付出耽误预定行程的代价,却收获更​加美好的风景。如果说广袤无垠的大草原是内蒙古最吸引人的地方,那么在白雪皑皑时到这里游玩,就又是种别具一格的体验。
图片
图片
当车窗外的冰雪世界飞速向后划过,相信每位到此一游的外地朋友都会觉得“耳目一新”,尤其在穿过大桥,冰封的长河以及一望无际的草原时,那些稍纵即逝的惊艳画面,着实容易让人发出由衷的惊叹​。
图片
图片
这是个涵盖了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沙漠、河流、湖泊等等多种地貌的神奇区域,并且横跨黄河、额尔古纳河、嫩江、西辽河四大水系,所以只要运气不太差,坐车超过一个小时肯定会碰到内蒙特色的人文景观或者自然风光。
图片
(图文作者:阿陆,谢绝转载哦,欢迎关注收藏和点赞)
图片
我是个喜欢蹭自驾游的人,并且最好是坐副驾,不用开车又能有良好的视野,相机在手,随时可拍,哈哈。当然,有时候参加采风活动要乘大巴车,那样的高度“天生”就有利于抓拍,所谓坐得高,看得远嘛。只不过组织方偶尔会考虑得太周到,自带防紫外线功能的车窗玻璃就非常不友好了,所以想欣赏窗外风景的朋友,可以事先就尽量避免这种矛盾。
图片
内蒙古的冬天很冷,户外基本保持在零下三十度左右,但无论酒店餐馆商场还是大巴车,都让我这个杭州人感到无比温暖,甚至到了喊热的​程度。而到景点打卡,一般也就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穿套保暖效果不错的羽绒服即可,以我个人经验来说,基本上没遇见什么不适。
图片
关于到内蒙古旅游,个人建议最好找个当地熟悉路况的好向导或者司机同行,因为我在自驾游的过程中发现,当地一些热门景点通过地图导航完全没问题,​十分精准。但如果想到一些冷门,或者比较偏远之地的小景点,比如各种敖包之类,就很容易在“荒郊野岭”的岔路口走错方向,有时候开出几十公里才发现,往往会比较折腾,十分影响心情。所以对于怕麻烦的朋友来说,还不如报个靠谱的旅游团呢​!
图片
至于拍摄工具,我用的是富士卡片机,快门速度优先调到1/200秒左右,感光度400-1600,光圈8.0,然后打开小相机自带的防抖功能,看到有风景就随手拍拍,十分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