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金球奖30人名单:C罗创纪录!仅2人曾获奖 3豪门各6人

北京时间8月13日,2022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已经公布,接下来,我们就通过数据统计的方式,来盘点一番。

入选次数最多的球员

入选金球奖获选名单次数最多的是C罗,今年已经是第18次了,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本泽马第二多,也有11次了。

莱万和德布劳内都是第7次,莫德里奇和姆巴佩都是第5次,萨拉赫、马内、凯恩和马赫雷斯都是第4次,库尔图瓦第3次,孙兴慜、阿诺德、范迪克、B席、福登和哈兰德都是第2次。

首次入选的球员

皇马的威尼修斯和卡塞米罗,莱比锡的恩昆库,尤文的弗拉霍维奇,曼城的坎塞洛,皇马的吕迪格,多特蒙德的阿莱,AC米兰的迈尼昂和莱奥,利物浦的努涅斯,利物浦的路易斯-迪亚斯和法比尼奥,拜仁的基米希,这13名球员,都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金球奖的候选名单。

获奖次数最多的球员

随着梅西的无缘,30人候选名单当中,只有2人获得过金球奖!一个是C罗,5次获奖,最近一次是2017年。另一位是莫德里奇,只有1次获奖,是在2018年。其余28名球员,包括莱万、本泽马等巨星,此前从未赢得过金球奖,最高排名就是2021年莱万的第二名。

入选球员最多的球队

需要事先说明的是,在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当中,会将一名球员上赛季效力过的所有俱乐部都标注在内,但我们主要还是以该球员现在所效力的球队来统计。

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是皇马、曼城和利物浦,各有6人。皇马是本泽马,威尼修斯,库尔图瓦,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吕迪格,除了后者上赛季效力切尔西之外,其余5人都是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的绝对主力和功臣。

曼城则是德布劳内、B席、坎塞洛、福登、马赫雷斯和今年夏天的新援哈兰德,当然,挪威锋霸的主要成绩,都是上赛季在多特蒙德取得的。

利物浦的球员分别是萨拉赫、阿诺德、法比尼奥、范迪克、路易斯-迪亚斯和今年夏天引进的努涅斯,而马内已经加盟拜仁。同样,由于莱万已经转投巴萨,所以拜仁只有马内和基米希两人入选。

热刺也有两人,就是锋线双子星凯恩和孙兴慜了。意甲冠军AC米兰有2人入选,门将迈尼昂和边锋莱奥。曼联1人,C罗;巴萨1人,莱万;大巴黎1人,姆巴佩,梅西和内马尔无缘。莱比锡、尤文和多特也是各1人。

入选球员最多的国家

葡萄牙和法国各有4人入选,傲视群雄!前者有C罗、坎塞洛、B席和莱奥。后者则有本泽马、姆巴佩、恩昆库、迈尼昂。

巴西有3人入选:法比尼奥,卡塞米罗,威尼修斯,头号球星内马尔却无缘。英格兰也有3人:凯恩,福登,阿诺德。德国有2人:基米希,吕迪格。比利时也是2人:德布劳内,库尔图瓦。

埃及、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科特迪瓦、波兰、荷兰、韩国、挪威、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乌拉圭、哥伦比亚各1人,阿根廷则没有球员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