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宣布:试射“无限高导弹”,给蔡当局壮胆

台防务部门的附属单位“中科院”计划于本月中下旬,在台岛南部的屏东县九鹏综合实验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所谓“最大弹道无限高”导弹射击试射。外界认为,蔡当局依旧不死心,依然打着以武拒统“吹哨壮胆”的算盘。

文/萌云

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活动刚刚收关,“台军”就开始进行所谓“宣誓威慑能力”的多层次军演操练。据环球网报道,台防务部门的附属单位“中科院”计划于本月中下旬,在台岛南部的屏东县九鹏综合实验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所谓“最大弹道无限高”导弹射击试射。外界认为,蔡当局依旧不死心,依然打着以武拒统“吹哨壮胆”的算盘。

台媒称,此次试射活动是否会首次亮相“台军”秘密研制的一系列新型战术导弹,引发外界猜想。2016年以来,“台军”在蔡当局的怂恿下,耗费巨资发展和生产制造一系列战术战略导弹武器,这些武器就成为民进党“以武拒统”的所谓“奇兵”。民进党高层多次视察“中山科学研究院”,要求“台军”相关部门配合研究单位,加快研发进度,加速生产以“天弓”III远程防空导弹、增程型“雄风-2E”巡航导弹、“云锋”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雄风-3”增程型反舰巡航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导弹的试射研发都是在屏东县九鹏综合实验基地进行的,因此此次所谓“最大弹道无限高”是不是专指这些导弹试射,确实值得关注。

岛内媒体认为,民进党当局认为在解放军进行环台军演之后,岛内气氛明显不利于绿营年底的“地方县市长选举”,为此通过试射所谓的“台军决战兵器”,演练“决战境外”技能,可以振奋岛内民心士气,同时转移民进党年轻政客林智坚论文抄袭案给其带来的消极影响,让岛内民众的聚焦点放在绿营喜闻乐见的“统独话题”上,继续操弄“芒果干”(闽南话发音的“亡国感”三个字,民进党操弄的“统独话题”之一)。

岛内媒体分析认为,民进党当局认为如果现在不继续表现出强硬姿态,不仅难以给岛内“独派势力”交代,而且也没办法继续哄骗岛内民众,让他们相信“台军”的“护体神功”。最近岛内民意风向让民进党不得不抓紧进行表演,防止年底选情出现问题。

据悉,此次所谓最大弹道“无限高”,可能将涉及到屏东县九鹏综合实验基地的外海区域,也就是说导弹发射后将进入距离台岛海岸线大约200公里的海域。这种试射在技术上有什么具体作用姑且不谈,但其宣传效果显然有利于民进党当局鼓噪所谓“以武谋独”,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台军”内部对这次试射活动常常支支吾吾,搞得神神秘秘,引发外界质疑。如今在解放军军事演习已经暂时告一段落的情况下,“台军”又要搞什么导弹试射活动,确实有点“吹哨壮胆”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