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过大学球队?男篮输得并不冤:对手一配置比职业队还强?

中国男篮热身赛以77-89不敌NCAA大学球队阿拉巴马,最多的时候,男篮曾落后对手20分之多。在中国队输给对手以后,不少人开始质疑,中国队竟然连对手的大学生球队都打不过?可事实上,男篮这一战输得并不冤,对手的实力要比我们想象中强得多。
图片
在结束亚洲杯以后,中国队并没有回到国内,而是前往欧洲拉练。在西班牙封闭集训几天后,他们又飞赴法国,与NCAA大学球队阿拉巴马进行一场热身赛。尽管中国队在第一节打得不错,一度领先对手。不过,在下半场,中国队却被对手逆转,痛失好局。
在男篮输球后,网友们也掀起了一波热议。在不少人看来,中国队刚刚在亚洲杯输给黎巴嫩,只拿到亚洲第八成绩的。而这一次,连大学生球队都打不过,这样的结果,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图片
不过,事实上,这一次中国队这一次输得还是不冤,毕竟,后者虽然是大学生球队,但人家的实力还在摆在那里的。况且这一战,男篮的核心球员周琦并没有出战,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男篮的实力。
而且,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支看似平平的大学球队,他们竟然除了主教练之外,还有3个助理教练。要知道,在CUBA联赛中,别说是一般的球队,即便是顶尖的球队,他们也没有这么多助教,更多的时候,是主教练负责全部事务。
图片
哪怕,我们将目光放到CBA联赛上,一支球队也未必能够同时拥有三名助教,即便是广东、辽宁这样的顶尖强队,他们的助教人数也只有2-3名。从这一点上来看,中国篮球与世界篮球还是存在巨大差距,男篮的未来仍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