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观察:缺兵少将的切尔西,是孔蒂争冠路上最好的“试金石”

对孔蒂百依百顺的列维,已经开始抛弃曾经的“负面资产了”,恩东贝莱、洛赛尔索、温克斯、雷吉隆,已经被排除到一线队之外,而在未成功清理这些球员前,热刺早早的已经完成了引援筹备,花费上亿欧元,为孔蒂带来了众多球星,别说相较于穆里尼奥时代,即使是相比上赛季,热刺的变化已经令人瞠目结舌了。
图片
孔蒂没有理由不满意了
上赛季,孔蒂带领热刺在最后时刻杀入欧冠联赛,随着强援陆续到位,热刺的目标将不止于保留欧冠席位,更重要的是,看看能否在联赛、足总杯、联赛杯、欧冠四项赛事中有所作为,拿到一座可以让球迷和球员兴奋的奖杯。
否则,一旦进入下赛季,凯恩的合同悬而未决,孙兴慜也已经31岁了,热刺可能会面临更复杂且尴尬的局面,那就是虽有夺冠之志,但人心难定、大将已暮年,热刺恐怕更难去实现自己的野心。
因此,本赛季的热刺需要通过一个冠军来刺激球员们的荣誉心,让荣誉成为捆绑球队团结的纽带,为理想中的未来,打造一个最牢固的基础。
1、万幸的是,热刺有一个好的开局
英超首轮对阵南安普顿,热刺开局不利,沃德-普劳斯门前一记弹射球,让经验丰富的洛里也望球兴叹,但热刺很快就重整旗鼓,很快由库卢塞夫斯基和塞塞尼翁搭档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
随后比赛进入到了热刺时间,孙兴慜助攻好友戴尔反超比分,萨利苏打进乌龙球,库卢塞夫斯基接到埃莫森的传球完成传射建功!热刺在英超首轮就以4:1的比分战胜了南安普顿,成为英超首轮唯一一支打进3球或以上的球队!
图片
孔蒂没有急于求进
虽然引进的球星非常多,但是孔蒂反而很有耐心,他在这场比赛中安排的首发,都是上赛季就已经在热刺队中的球员,这场比赛的结果似乎也证明了,热刺不只是有强援加盟球队,库卢塞夫斯基、塞塞尼翁等年轻人经过一年的锻炼,似乎也有了明显成长,这些不仅有助于热刺稳定内部环境,还有助于提升球队的板凳实力。
热刺在英超首轮拿到了最好的开局,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名英超第一位,回想上一次热刺排名英超第一,还是穆里尼奥时期啊。
不过,热刺究竟能否坐稳榜首位置,考验很快就来了,8月14日23:30分,热刺将前往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开赛第二场比赛就如此刺激,这对热刺来说将是一个强有力的挑战!
2、此时碰到切尔西,也许是热刺的“幸运”
在清除了阿布时期的许多高层后,切尔西在今夏的动作明显是雷声大雨点小,而且高额溢价购买了库库雷利亚其实不算特别理想,真正的实力派还是斯特林和库利巴利,但是与此同时,切尔西也送走了维尔纳、吕迪格、克里斯滕森、卢卡库等球员,在后防线和前锋线,切尔西的阵容受到了影响。
图片
图赫尔的阵容变化很大
首先,从中锋位置来说,卢卡库和维尔纳的离开意味着切尔西要选择新的中锋,哈弗茨和布罗亚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但是两人的效率未必有卢卡库好。
后卫位置上,老将蒂亚戈、库利巴利、队长阿兹皮利奎塔可以组成三中卫,但替补也只有一个查洛巴,相对来说也存在明显的风险。
切尔西在今夏的转会行动绝对还没有结束,但此时他们即使签下新援,也很难在与热刺的比赛中登场,因此,对热刺来说,现在踢切尔西,确实是拿分的好机会!
图片
热刺上一次90分钟战胜切尔西
波切蒂诺是带领热刺最后一个90分钟内战胜切尔西的球员,那还是2018年11月,热刺在主场3:1战胜切尔西,埃里克森助攻梅开二度,孙兴慜和凯恩各自建功,热刺终结了切尔西的12轮不败。
但此后,也只有穆里尼奥带队时,在联赛杯中凭借点球战胜切尔西,切尔西在最近的7次交手中,面对热刺保持不败。
热刺带着争冠的决心开始本赛季,他们也需要一步步打开自己的魔咒,挑战自己的极限,也正是因此,这支阵容明显不齐整的切尔西,才是热刺最好的试金石!如果能顺利过了切尔西这关,热刺将取得一个满分开局。
3、孔蒂渴望战胜切尔西
上赛季孔蒂在接手热刺后,曾在两周内三次与切尔西交手,但毫无疑问的是,热刺全部落败,孔蒂在赛前发布会承认,这对当时的他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是孔蒂也认为现在不同了。
图片
孔蒂说他对球队了解更多了
孔蒂认为,当时的自己接手球队只有两个月,但现在他已经在热刺待了八个月,而且球队的阵容也大有不同,热刺球员们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倾尽全力证明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热刺在休赛期经过了孔蒂严苛的体能训练,这可能会让热刺在下半程受益。
此外,热刺与切尔西的伤员都不多,其中切尔西方面只有科瓦契奇会因伤缺席第二轮的焦点战,而热刺方面则只有斯基普和朗格莱缺席这场比赛。
从影响来看,切尔西的科瓦契奇缺阵,也许对切尔西的影响更大,而热刺方面朗格莱是新人,比苏马的加盟也可以取代斯基普的缺阵,反而对切尔西影响不是那么大!而热刺方面的理查利森也可能会迎来热刺正式比赛的首秀,他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结语:当列维“孤注一掷”时,热刺就别无退路了
虽然常年位列英超的BIG6,但是相比起其他五强来说,热刺的荣誉簿上确实无法令人满意,曾经在波切蒂诺时期,热刺一次又一次接近捧杯,但总是棋差一招,如今其余五强各有补强,热刺也不得不跟进投资,但现在是否是热刺取得荣誉的好时机呢?恐怕就见仁见智了。
而热刺在花费众多,且拥有许多难以清理的球员时,热刺已经陷入了两难境地,只有不断冲击更高的排名,拿到更多的赏金,才能缓解球队未来所面对的资金困境,对热刺来说,已经没有退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