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男篮12分完败美国大学校队,官网庆祝:击败世界排名29的球队

北京时间8月13日,阿拉巴马大学官网上,更新阿拉巴马89-77击败中国男篮的报道,配文表示:校队击败世界排名第29的球队。
图片
该报道里面写道:阿拉巴马男篮5人得分上双,89-77击败中国男篮代表队,令人印象深刻,他们的世界排名是29位,凭借这一场比赛胜利,“深红之潮”以完美的3-0结束2022年的海外巡回赛,其中就包括108-64击败西班牙特选队,120-61击败立陶宛2队。
大一的新秀布兰登米勒得到21分5篮板,上半场就拿到16分,这是他连续2场比赛得道20分,以每场比赛场均220分的成绩领跑。
还在最后结尾谈到赢下中国男篮的比赛里面,篮板球47-36领先,其中进攻篮板球23-10。
图片
这一篇报道在阿拉巴马官方被广泛转发和点赞,相对于中国男篮而言,确实是颇为尴尬,尽管阿拉巴马是NCAA传统强队,里面也有不少具备冲击NBA的年轻球员,但归根到底也仅仅是18-20岁左右的年轻人,相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大部分都是拥有多名的职业联赛经验,平均年龄25岁左右的苗子,输给一支美国大学校队,确实是颇为尴尬,甚至成为阿拉巴马男篮的最佳背景板。
图片
当然,输球不可怕,尤其是周琦休战的角度,更多依靠全队参与锻炼的方式,进行对应的教学赛,但从杜锋指导而言,遮遮掩掩去禁止直播,或者相关的采访,或者可以让主力球员尽可能减少外界的干扰,不过阿拉巴马男篮这种大学校队都能在篮板球方面达到完爆的地步,可见,这一支中国男篮存在的问题,恐不是简单的欧洲拉练可以解决,像沈梓捷,王哲林这种大中锋,平均身高和力量,经验都比阿拉巴马内线具有优势,却是硬生生抢不过别人,而三后卫高达21次失误,面对一支美国校队都能打出如此糟糕的状态,如果是欧洲顶级强队,存在问题就更加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