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免签埃雷拉?埃神大巴黎商讨解约离队,曼联或成最大受益者

根据法国《队报》的报道,32岁的巴黎圣日耳曼中场埃雷拉正在协商离队,埃雷拉与巴黎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因此埃雷拉希望能够获得一年的薪水补偿,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协议,一旦成功离队,埃雷拉将会重返毕尔巴尔竞技俱乐部。

埃雷拉并没有参加巴黎圣日耳曼的季前集训,上赛季结束之后埃雷拉没有参加巴黎圣日耳曼的任何一场比赛,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巴黎的季前巡回赛结束之后的集训都没有通知埃雷拉参加,因此巴黎放弃埃雷拉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双方协商离队也在情理之中。

早在2014年夏天,埃雷拉就以3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曼联,效力曼联5个赛季出场132次,打进12球送出16次助攻,是当年曼联串联前后场的关键球员。在索尔斯克亚担任曼联临时主教练12场不败、8连胜比赛中,埃雷拉、马蒂奇、博格巴组成的三中场令人惊艳,埃雷拉弥补了马蒂奇运动不足、博格巴防守不积极的缺陷,成为非常有效的粘合剂。

然而,当年的续约风波令埃雷拉免费离队,远赴巴黎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效力巴黎三个赛季仅仅获得58场比赛机会,打进5球送出6次助攻。在巴黎逐渐开始年轻化建设的时候,32岁的埃雷拉已经不再是巴黎所需要的球员了。

但是,埃雷拉依然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场球员,上赛季仅仅出场19次,却打进3球送出2次助攻,场均触球63.5次,成功传球50.9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2%。埃雷拉的传球成功率高于曼联全队的所有中前场球员,如此高的触球次数,埃雷拉仅仅有6.1次丢失球权,平均10次触球才丢失1次。

更为关键是,埃雷拉的成功传球分布比较均匀,本方半场传球20.5次、对方半场传球30.4次,而且场均还拥有2.5次的长传次数,长传成功率高达75%,同样比曼联全队要高。基本上,埃雷拉在巴黎圣日耳曼也是串联前后场的球员定位。

如今,曼联的中场实力相对薄弱,已经在讨论从尤文图斯签下拉比奥特作为中场的补充,并且苦苦等候德容的加盟。过去两三个赛季时间里,曼联中场一度依赖于弗雷德、小麦克进行支撑,而他们在联赛首轮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弗雷德对抗成功率为0,而小麦克的传球成功率仅仅为63%,他们都缺乏在对抗下的安全出球能力,也缺乏串联前后场的能力。

既然如此,在埃雷拉免费离队的情况下,曼联有没有可能重新签回埃雷拉,短暂为曼联效力一两个赛季呢?毕竟曼联有需求,而埃雷拉刚好有空。不过,这一笔转会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困难性,已经32岁的埃雷拉可能已经是归乡心切了,他早就想重返毕尔巴鄂竞技。其次,曼联可能不会考虑在中场继续签下一名老将。

其实,总体来说签下埃雷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的出勤率已经不会很高的,但是他的职业态度对于更衣室是一个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