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赢后输!郑钦文惜败金花克星,前1姐冲TOP100,名将送蛋翻盘!

8月13日,WTA1000多伦多站结束1场女单焦点战,刚刚追平李娜纪录的郑钦文先赢后输,1-2不敌前世界第1普利斯科娃无缘4强。与此同时,中国金花在另外2站赛事传来捷报,前1姐王蔷打进4强冲击TOP100,名将朱琳2-1逆转,决胜盘送蛋晋级。

00后金花郑钦文本赛季一战成名,打进法网16强,夺得瓦伦西亚站女单冠军,昨天更是力克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入围多伦多站8强,成为继李娜之后,时隔9年再进1000赛1/4决赛的第1位中国球手。

今天的比赛,李娜接班人对阵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对手是中国金花克星,经验丰富极难对付。首盘郑钦文0-3落后连下五城,最终6-4逆转拔得头筹。次盘中国金花再次逆境爆发,0-3落后将比分追至4平。关键时刻普娃连保带破连下两城,6-4扳平比分。决胜盘郑钦文第8局2次出界,普娃5-3领先错失发球胜赛局,可惜中国00后未能坚持到底,4-6吞下2连败,未能成为继李娜后第1位打进1000赛4强的中国球手,非常可惜。普利斯科娃延续金花克星人设,各项赛事对阵中国选手的成绩为24胜4负。

另外2站比赛,中国金花均迎来绽放,王蔷在WTA125康科德赛1/4决赛6-2、6-4轻取弗莱彻,即时世界排名升至第103位,前1姐只要在半决赛击败范德维格,就将重返TOP100。朱琳在ITF美国兰蒂斯维尔W100女单8强战打出经典反击,首盘5-7惜败后迅速6-2还以颜色,决胜盘更是6-0送蛋,翻盘东道主选手安德森晋级,即时排名来到第84位,在中国金花中排名第5,仅次于郑钦文、张帅、王曦雨和王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