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一局:20-24落后上演大逆转,连救4个局点+连得5分奇迹翻盘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男排亚洲杯第一场半决赛于下午打响,日本VS巴林。第一局的进程就很神奇,日本队20-24落后最终却上演了大逆转,连救4个局点并且连得5分,最终以27-25奇迹翻盘成功!
图片
20-24落后,在一局排球比赛中,这意味着领先的一方已经拿到了多个赛点,在实力相近的两支球队的对抗中,单局胜负基本不存在悬念了。本届男排亚洲杯,巴林是全主力参赛,日本则是全替补参赛,派出了一支纯二队的阵容,他们的一队正在备战即将开始的男排世锦赛。因此来说,这支日本男排的实力被拉低了一个级别。
图片
此前,在八强复赛分组赛阶段,日本队曾经2-3输给过韩国,凭借最后一场对阵泰国队的3-0,日本男排才最终锁定了E组头名,以八强复赛小组第一的身份闯进4强,半决赛与另外一个组的第二名巴林男排交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巴林队本届赛事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和中国队一起将亚洲霸主伊朗男排逼出局!
图片
所以说,巴林队的实力并不会比日本男排二队差多少,开场之后,巴林打得积极主动,一路领先,24-20率先拿到了4个赛点。日本队很顽强,他们上演了神奇大逆转,连救局点+连续得分,25-24反超了巴林队,凭借一个拦网得分,巴林追成25平。关键时刻,日本男排又连得了2分,27-25最终还是完成了奇迹般的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