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遭质疑!欧洲拉练找美国大学校队?职业球员打不过大学生?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男篮77-89不敌阿拉巴马大学,吸引不少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尤其是男篮作为一支职业运动员组合的队伍,几乎可以说,主力球员清一色是不同CBA球队的优质苗子,或者佼佼者,代表中国男篮顶尖人才。但与一支美国大学校队较量,高达21次失误,篮板球遭完爆,完全不像一支国字号层面的队伍,还是已经经历2-3个月合练的状态下,组建出来的男篮。
图片
中国男篮为何此次的欧洲拉练存在质疑的声音?从阿拉巴马大学官方社交媒体更新的信息可以看到Brandon Miller ,Noah Clowney都是准大一的新秀,严格意义来是,他们还没有打一场正规的NCAA比赛,队友间的默契熟悉程度远不如中国男篮。
男篮自身送出21次失误,恐是不能接受的结果,要知道他们已经是经过第三阶段窗口期,亚洲杯,西班牙拉练,反而是像刚刚组建的队伍,怎么向球迷和中国篮协交代?
图片
如果再结合到年龄的层面,阿拉巴马大学球员大部分都是18-20岁之间的青少年,更像是校园篮球的氛围成长,反观中国男篮,沈梓捷,王哲林,孙铭徽,胡明轩,顾全,平均年龄也达到25岁左右,还是一群打了多年职业联赛的职业球员,篮板球方面抢不过一群大学生,让人费解。
对此,中国男篮前往欧洲拉练,完全封闭性的信息,或许是减少外界对男篮干扰,达到更好的备战状态,但去跟西班牙联队拉练,美国大学校队拉练,打这种级别的比赛,意义何在?真正的锻炼价值,或许还不如找一些欧洲其他小组的对手拉练。
图片
或许很多球迷觉得中国男篮前往欧洲拉练,寻找一些热身赛对手,整体难度比较大,但像塞尔维亚为首欧洲国家,与中国具有长期合作关系,只要是合理的安排时间,完全不是太大的问题,甚至欧洲窗口期提前开打,不少欧洲球队主动寻找热身赛的对手,按照中国男篮这一批球员,如果郭艾伦,周琦都能打的情况下,显然是一个不错的对手,也是为数不多愿意全主力出战的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