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团伙被打掉,朝阳警方抓获22人!(图)

图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北票市公安局反诈大队紧盯电诈帮信犯罪,对涉案“两卡”线索进行全量挖掘、全流查控、全链研判,坚决对涉诈类犯罪零容忍,重拳打击,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百日行动”以来,北票市公安局反诈大队通过对电信诈骗案件信息的细致研判分析,结合公安部下发的断卡、断流线索深入挖掘,研判出潜藏于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兴隆县、滦平县、秦皇岛市卢龙县、辽宁省沈阳市等地的多个跑分团伙,驾车奔波3000余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共计22人,其中打掉1个跨省跑分团伙抓获3人,打掉4个本地跑分团伙共抓获18人,抓获外省逃犯1名,依法扣押涉案手机25部、涉案银行卡38张、违法所得23000余元,取得“百日行动”阶段性战果。
图片
案例1
2022年6月20日,北票市公安局反诈民警在侦办张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时,在前期抓获22人的情况下,通过深挖案件线索、火速打击,在百日行动期间又将该“跑分”团伙其他成员武某某、姜某某、刘某某、程某、赵某某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侦查,该跑分团伙个人银行卡异常流水均达到数百万。
目前,新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武某某、姜某某、刘某某、程某、赵某某均已被北票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2
2022年6月30日,北票市居民J女士报案称因刷单兼职被网络诈骗。反诈民警通过对交易信息等数据大量分析研判,于2022年7月8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尤某某抓获。经讯问,二人对其在河南省郑州市将银行卡出借给他人使用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巡线追踪、顺藤摸瓜,于2022年7月18日,在凌源市将上线犯罪嫌疑人乌某某抓获。
目前,该“跑分”团伙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尤某某、乌某某均已被北票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3
2022年7月20日,反诈大队接到朝阳市反诈支队推送线索,我市居民宋某某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反诈民警经对该线索细致研判后,果断出击,仅在接线索两小时内就将宋某某抓获。经讯问,宋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为偿还网络贷款,在网上编造虚假车辆信息出售,在骗取他人购车定金12800元后,便将购车人拉黑删除的犯罪事实。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被害人被骗的12800元已全部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已被北票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北票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