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了!张陈治锋加盟辽宁男篮,杨鸣放弃他直接上一队?

北京时间8月13日,根据新华社的报道,不久前随清华大学男篮夺得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一级联赛冠军的张陈治锋已与其签订了青年队合同并完成注册。
张陈治锋出生于2003年5月25日,身高215cm,体重113kg,臂展222cm,站立摸高278cm,助跑摸高359cm。
图片
从数据可以看到张陈治锋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19岁拥有2米15的身高,还有大量的比赛经验,相对于目前辽宁男篮而言,没有更加合适内线苗子,张陈治锋大概率会是辽宁男篮重点培养的内线,等到合适的时间段,随即就可以代表辽宁男篮上调一队。
图片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辽宁男篮并没有直接让张陈治锋出现在下个赛季的名单里面,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则,如果是青年队球员的认定里面,需要代表青年队打2年或以上的时间才具备进入一队,以前北控签廖三宁就是类似的思路,但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两个赛季可以直接打一年就认定为青年队球员,具有代表性就是李添荣。
如果辽宁男篮想要张陈治锋下个赛季出现在CBA赛场上,可以参考佟佳俊加盟广州男篮的方式,张陈治锋已经代表江苏男篮打了一年全运会,如果今年是江苏队注册,交易到辽宁男篮,同样是可以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则。
图片
从新华社的报道里面,如果张陈治锋与辽宁男篮青年队签约,这就意味着跳过这种办法,证明辽宁男篮高层并不是急需张陈治锋上调一队,成为即时战斗力使用。
当然,张陈治锋打了不少高中联赛,以及一年的CUBA比赛,展示出来的优缺点比较鲜明,身体条件和跑跳能力出色,站在同龄球员里面,属于佼佼者的一部分,缺点同样明显,作为一个投射为主的内线,对抗,力量都是短板,这也是他无法在清华大学成为核心内线的主要原因,辽宁是否有针对性的特训,让张陈治锋短时间达到职业球员的标准,值得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