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笔补强出炉:正式签约19岁清华内线 2米15接班大韩

北京时间8月13日,据新华体育记者透露:“据来自辽宁男篮俱乐部的消息,不久前随清华大学男篮夺得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一级联赛冠军的张陈治锋已与其签订了青年队合同并完成注册。”这是辽宁男篮休赛期至今第一笔人员补强,提升球队内线天赋。
图片
张陈治锋过往曾入选国青队,2003年出生,现年19岁,身高215cm,体重113kg,臂展222cm,站立摸高278cm,助跑摸高359cm,是一位具备三分能力的潜力内线,有着职业级别的身体天赋。中学时期张陈治锋和队友石奎多次收到来自CBA青年队的邀请,但一一选择拒绝。过去一年时间,张陈治锋就读清华大学,作为大一新生跟随清华男篮夺得CUBA总冠军。
图片
如今张陈治锋选择签约辽宁青年队,意味着他主动放弃清华大学文凭,提前进入职业赛场。和张陈治锋情况类似的球员还有他的清华师兄齐麟,后者同样在就读清华大学中途签约CBA新疆青年队,选择提前进入职业赛场,目前齐麟是新疆男篮外线核心,入选过中国男篮集训队。
图片
张陈治锋有着成为CBA全明星内线的天赋潜力,但受限于清华男篮的团队体系,张陈治锋无法在短时间内释放属于自己的全部实力,为此这位潜力内线需要有一个更大的平台让自己施展天赋,辽宁队就此成为张陈治锋的选择。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签约张陈治锋对球队阵容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在内线这一块提升了天赋和深度,为韩德君储备了一位接班人待选。21-22赛季结束之后,2米18的朱荣振租借到期,返回山东,辽宁内线高度骤降,被期待已久的刘雁宇迟迟没有兑现天赋,仅靠老迈的韩德君显然无法长久支撑,寻求优秀的年轻力量加入才是正确解决方案。
图片
签约张陈治锋之前,辽宁男篮还和老将李晓旭完成了续约,但目前还有多位球员的合同问题仍在处理,当家球星郭艾伦申请离队,超级新星张镇麟合同到期赴美特训冲击NBA还没回归,总经理李洪庆正式卸任。这些情况注定辽宁男篮今年夏天的操作不会太容易,能否妥善处理好,将会直接影响辽宁队新赛季的卫冕前景!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