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发布最新防疫要求 所有市外来丽人员实行“落地检”

云南网 2022-08-13

原标题:提前报备,所有市外来丽人员实行“落地检”!丽江再发加强暑期旅游疫情防控通告

关于加强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工作

的通告

(第17号)

近期,全国先后有27个省(市、自治区)发生本土疫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外溢。为统筹做好我市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现就加强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市外来(返)丽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检”,在丽期间一律执行3天内2次核酸检测(含“落地检”,两次间隔24小时)。在丽期间我们实行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二、所有入(返)丽人员须提前以电话等方式向入住酒店、单位或目的地社区(村组)报备。

三、8月1日以来有海南、西藏、新疆等地旅居史的人员,入丽时需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丽后再进行一次“落地检”,并根据风险动态情况,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四、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社区网格管理,落实入(返)丽人员疫情防控规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景区景点、文化演艺、酒吧、KTV、影剧院等经营主体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监督检查,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得进入,各宾馆酒店要督促住店旅客完成“三天两检”;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管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市民游客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三天两检”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入(返)丽人员带疫入丽。

五、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区所在的地(市)、县(区)。

六、市指挥部已发布的15、16号通告继续执行,内容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附件:丽江市免费核酸采样点信息

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