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台州的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现场的填运工作已经如期完工

今年4月初,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比亚迪年产22GWh(亿瓦时)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落户仙居,当地组建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两个月时间内填土180余万方,如期完成了项目场地填运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成立专班破解“填运难”
保质保量交付满分答卷
最近,在位于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的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现场,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十几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目前,项目场地的填运工作已经如期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场地建设工作。
图片
仙居县交投集团负责该项目场地土石方填运工作,集团成立了专班,专班负责人季海军和同事组成党员突击队,紧盯现场管理,督查项目进度。
➥仙居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填运工作专班人员 万骏波:为了赶在最快时间完成这个项目,我们专班工作人员基本上不分白天黑夜,我们不定时每个区块都划分,然后都有一个专员,专门在那里监督指导一些工作,处理一些问题。
图片
经过前期的政策处理,今年6月开始,项目专班组织工人开始大范围场地填运工作。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占地1500多亩,每天需要填土3万余立方,运送渣土要400余辆重型运输车,而仙居全县这样的车辆只有200辆,缺口近一半。
为破解场地填运难题,工作专班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在仙居县交投集团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们在全县范围确定了19个渣土清运点,最远的有45公里。另外,工作专班在台州范围内进行招投标,最后确定8个车队400多辆重型渣土车为项目用车,并联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为非仙居本地车辆开具了临时专用营运证,确保车辆畅通运输。
➥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填运工作专班负责人 季海军:高温天气我们就是早上早一点,晚上加班晚一点。早上都是5点半进场,到了中午11点差不多。中午稍微休息一个小时,晚上大概干到11点,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图片
经过两个月连续施工,工人们提前完成了180余万土石方的填运,保证了企业按照计划进行主体建筑施工。
➥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填运工作专班人员 万骏波:我们把边边角角再修整一下,争取把最好的一张答卷交付给比亚迪施工方,我们保质保量就完成这个项目。
今年4月初,年产22GWh(亿瓦时)的比亚迪新能源刀片电池项目落户仙居,它主要包括新能源电池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制造,是近年来台州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制造业项目之一。该项目对提升台州汽车产业链发展水平、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助推仙居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根据规划,项目第一条生产线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2024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投产,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00亿元。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各个标段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
关注台州府吧,知台州大小事 -
本文转自
无限台州app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