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酒泉日报 2022-08-13

王立奇在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 压实责任 补齐漏洞

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8月13日上午,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督促全市各级拧紧思想螺丝,压实工作责任,以快制快、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酒泉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培宏主持会议。

酒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义战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等市领导在酒泉主会场出席会议。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立奇指出,当前,酒泉市周边嘉峪关、张掖等市先后发生疫情,部分阳性确诊病例在酒泉有活动轨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异常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警惕,保持紧张状态,时刻严阵以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24小时扁平化运转,有关县市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责组要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及时查补工作缺陷漏洞,把职责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坚决把疫情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王立奇强调,相关县市区在疫情防控上不能有任何犹豫和侥幸心理,措施要坚决果断,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紧盯关键环节、重点人群和场所,坚决做到把所有风险隐患点一次性一网打尽,统一进行管理和核酸检测,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中药预防汤剂“愿服尽服”,力争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按照规范流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坚决杜绝核酸检测时间过长的问题发生,扫码、入住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流调溯源工作要完整充分,各专责组要及时下沉开展工作,加强专业指导,督导检查隔离点设置、采样等流程环节是否规范,尽快采取措施把重要环节漏洞缺陷补齐,对于过去已经完成的工作也要回头倒查找漏,全面提升防控效果。要加强对过境车辆人员的关怀,多做温馨细致的关怀工作和暖心服务,保障好境内沿途服务区、沿途卡口物资供给;要加强境内服务区防控力量和服务力量,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王立奇最后强调,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培宏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肃州区、敦煌市、阿克塞县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酒泉日报社

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石有斌

编辑:王   冠

审核:王双成   终审:杨蕴伟

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