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六运群众组足球项目在天坛体育场开赛

京报体育 | 记者 邓方佳
8月1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市东城区体育总会、北京市东城区体育活动中心协办的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比赛(群众组)在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开赛。
图片
本届市运会群众组足球赛事采取五人制比赛形式,共设有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4个竞赛组别。13日上午进行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第一轮、第二轮比赛;下午进行了女子甲组第一轮,女子乙组第一轮、第二轮比赛。
图片
本届市运会群众组共设置了15个比赛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桥牌、轮滑、气排球等7项全运会群众组比赛项目,健身气功、中国式摔跤、风筝等3项传统体育项目,网球、足球、篮球、毽球、马拉松等5项群众普及项目。
图片
为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打造全年龄友好赛事体系,相较于上届市运会群众组比赛的14个大项24个小项,本届市运会在项目设置上进行了细化,小项大幅提升到了111个,通过细分年龄、组别等方式,将赛事打造成多层次、多样化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龙头”,推动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提质升级,让市民在高水平赛事平台中体验运动魅力,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