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男排!救赛点后ACE球送走韩国,网友泪目,央视不直播留遗憾

在北京时间8月13日晚结束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第2场半决赛中,中国男排3-2逆转老对手韩国男排,晋级决赛。5局比分分别为20-25、25-17、32-34、29-27、17-15。这也是中国男排时隔6年后,再度跻身亚洲杯决赛。
图片
赛后,一向不被国人关注的中国男排也因此冲上了“热搜榜”。不少网友纷纷感叹:“好久没看到如此顽强的中国男排了,泪目了!”;“这场比赛绝对是近年来看看到的最顽强的一支中国男排。”:“男排小伙子们!你们今夜是我的神!”
图片
本场比赛,实力相近的中韩两国男排都派上了主力阵容。果然比赛一开始就争夺十分激烈。首局比赛,韩国男排凭借更稳定的一传和进攻25-20先下一局。但第二局中国男排果断变阵,戴卿尧和张景胤担纲主攻,张哲嘉和彭世坤搭档副攻,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这一局中国男排25-17大胜扳回一局。
图片
第3局,双方争夺日趋白热化,从22平打到32平。但32平后韩国男排自己的强攻打中,而中国男排老将戴卿尧扣球出界,让中国男排32-34惜败。第4局没有退路的中国男排一度面临21-23落后的绝境,对手再拿2分就拿下胜利。但中国男排没有放弃,追成23平后,双方又打到27平。这次中国男排小伙子没有重蹈第3局的覆辙,利用对手发球下网,再加上张哲嘉快攻反击打中,中国男排29-27险胜。
图片
而决胜局,同样也是韩国男排率先拿到赛点。这次中国男排依然咬牙顶住压力,16-15后,中国男排接应张冠华直接发出了一记压线ACES球锁定胜局。这场比赛也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中国排球迷看得泪流满面,十分感动。遗憾的是,央视并没有直播本场中国男排惊心动魄的大逆转之战,确实让人遗憾。
图片
决赛中,中国男排将与日本男排争冠。由于日本队没有派出主力阵参加本次亚洲杯,中国男排夺冠的希望无疑大增,我们也希望明天男排小伙子们能继续给国人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