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表彰会!乐昌这个村成立助学基金会激励众多学生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近日,一场特殊的表彰会在韶关乐昌市云岩镇出水岩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举行。乡村振兴工作队代表、镇相关领导、村“两委”干部为该村6名高考获得好成绩的优秀学生戴上大红花并发放奖学金,以鼓励优秀学生,倡导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其中,一户家庭的姐妹俩同时考上研究生。村里几十名学生及家长一起参加了这项活动。
图片
据了解,出水岩村已是第四次举办表彰会表彰优秀学生。出水岩村党支部成立出水岩村助学基金会,乡贤也在党支部的号召下纷纷慷慨解囊筹集资金用于表彰活动,使村党支部的助学活动有了更强的活力。
据介绍,出水岩村通过开展表彰优秀学生活动,以精神、物资双奖励优秀学生,鼓舞士气,进一步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励更多学生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全媒体记者】叶志强
【通讯员】钟秋鹏
【作者】 叶志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