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垫底!德赫亚送礼曼联0-4惨败,核心失误令滕哈格创耻辱纪录

英超第二轮,曼联南下伦敦社区体育场挑战布伦特福德。红魔门神德赫亚上半场黄油手送礼导致落后,球队一溃千里,半场连丢4球奠定败局,最终0-4惨败而归。曼联开赛两轮连败后,罕有地暂时排名垫底。

对比首轮,滕哈格对曼联首发进行了一处调整,C罗首发上阵。德赫亚把关,防线上是迪奥古·达洛、马奎尔、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和卢克·肖,中场有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弗雷德和埃里克森,锋线则是桑乔、C罗和拉什福德。

滕哈格解释说:「季前集训时间很短,但C罗就是C罗,他能做到,过去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他的状态很好,今天必须展示出来。埃里克森面对旧主,他必须主宰比赛,他可以有效控球,我们都知道他有能力改变局面,他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创造力,我对此有所期待,他们每天都在更好地互相联系。」

比赛时当地气温高达34℃,但滕哈格认为这对双方都是公平的:「我不讨论天气,无论如何都要打比赛,对两支球队来说都很激烈。关键是心态,我们必须展示自己。」

曼联身披刚发布的绿色球衣上阵,被观众嘲讽是隐身衣。布伦特福德球迷用嘘声迎接倒戈的埃里克森,而红魔球迷则在看台上打出横幅:「我们希望格雷泽滚蛋(We want Glazers out)。」

C罗开场4分钟尝试远射,角度太正被门将拉亚轻松接住。第10分钟,曼联后场遭布伦特福德高位逼抢,C罗被断球,达席尔瓦带到禁区前起脚远射,德赫亚出现失误,皮球从他双手之间漏过滚入球网,布伦特福德1-0领先曼联。

卢克·肖助攻打穿防线后转移到右侧,桑乔回敲,但B费一脚爆射打飞。第18分钟,曼联后场连续失误,埃里克森回撤接德赫亚的传球时,被对手禁区内直接抢断,低射球门左下角得分,布伦特福德2-0扩大领先优势。

曼联士气低迷,布伦特福德则乘胜追击,第30分钟,中锋伊万·托尼后点接应右侧角球头球摆渡,中卫本杰明·米另一侧门柱前力压马丁内斯,将球顶入球门,布伦特福德已经3-0遥遥领先曼联了。红魔拥趸忍无可忍,高唱:「你们配不上穿这件球衣(You're not fit to wear the shirt)!」

而场上,曼联已经溃不成军,布伦特福德一脚解围变成反击,托尼左路直接传中,姆贝莫撞开卢克·肖,单刀推射得分,布伦特福德半程4-0曼联,重现上赛季利物浦对曼联双红会时的成就。主队球迷开始唱歌嘲讽曼联:「你们要和富勒姆一起降级了,你明早就要下课了!」

半场过后,滕哈格连换三人,瓦拉内、泰雷尔·马拉西亚和麦克托米内替下马丁内斯、卢克·肖和弗雷德。达洛右路传中,C罗头球冲顶,可惜皮球偏出。随后达洛左脚再次传中,C罗甩头攻门,但皮球还是掠楣而过。

曼联的进攻有所改善,踢得更坚决,但控球率一度高达87%,却仍然无法突破布伦特福德的防线。滕哈格又用埃兰加替换桑乔,直播画面对准看台上的曼联总裁理查德·阿诺德。

比赛结束前,滕哈格用范德贝克换下埃里克森,但曼联始终未能取得挽回颜面的进球,0-4惨败而归。本赛季两轮过后,曼联本队还没有主动得分,第一轮的进球为布莱顿的乌龙。

此战失利,让曼联连创多项灾难性纪录。曼联自从1992年英超创办以来,从未遭遇赛季开局两连败,滕哈格不幸成为创造耻辱纪录的第一人。曼联已经遭遇英超跨赛季四连败,是43年来首次,红魔上一次四连败已经是1979年2月的事情了。

此外,加上赛季末41年来最差的客场六连败,本场失利也让曼联86年来首次惊现客场七连败,仅次于1936年12月的客场11连败后。曼联近8场英超联赛,战绩1胜1平6负惨不忍睹。

曼联上赛季对布伦特福德的两场比赛攻入6球,仅次于对利兹联攻入9球,但这场比赛对方直接回敬了4球复仇。

以曼联本赛季的状态,这或许也不足为奇。布伦特福德此前6次征战顶级联赛,主场首秀都没有输球。上赛季最后7个英超主场,小蜜蜂军团5场实现零封。

曼联上一位输掉执教后第一个客场比赛的主帅,是1986年的弗爵,他的首战做客0-2不敌牛津联队。但这种相似之处,恐怕不是滕哈格想要的。

本场曼联输球的原因之一,还是滕哈格的惯用战术再次被对方主帅托马斯·弗兰克洞悉并针对性破解。

布伦特福德以凶狠的高位逼抢,针对他们最为熟悉的埃里克森,以及巨星C罗,让红魔的后场组织形成本队的进攻机会。德赫亚出人意料的失误则是失败的催化剂,让曼联的大坝直接崩溃。

另外,小蜜蜂军团也效仿了布莱顿的战术,用长传和高球攻击曼联新援马丁内斯和整条防线。在全队危难之际,本来应该是巨星球员挺身而出救主之时,但曼联的核心球员C罗、埃里克森、马奎尔、马丁内斯和德赫亚,却接二连三出现致命失误。

对此,滕哈格显然依然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他对曼联的实力和自己的战术,似乎做出了过高的预期。赛前荷兰人豪言自己就是重铸曼联的合适人选,然而,如果不能尽快适应英超的挑战,他恐怕更可能成为另一个弗兰克·德波尔。曼联第三轮将在主场迎战利物浦,双红会能取得怎样的结果,球迷非常悲观。

不仅如此,曼联新赛季前两轮的表现,让球队的转会引援也将陷入被动。试想一下,如果你是弗兰基·德容,还会乐意加入这等曼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