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常州】央视“相中”高颜值、高智能常州

今天是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今日天气

今天多云到晴

偏南风3到4级

今晨最低气温:31℃

今天最高气温:40~41℃

(室外体感高温44℃)

时政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部署视频会议

12日下午,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许昆林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增强发展动能,要切实做好保障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要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重点督查事项整改,狠抓工作落实,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盛蕾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盯紧民生实事项目进度 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

近日,我市召开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上半年,我市各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良好,10个民生实事项目83项指标,已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的有7项,按序时推进的有73项。一并纳入年度计划实施的2个项目12项指标,也基本达序时进度。市领导李林、许峥参加会议。

凝聚统战合力 助推“532”发展战略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同心增合力、岗位建新功”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提升创优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和“薪火传承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奋勇建功立业;全面加强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参加会议。

常州资讯

长江常州段生态复绿变迁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13日晚,在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中,长江常州段生态岸线出镜,我市“城市滨江北外滩,市民亲江零距离”的长江大保护成效凸显。近年来,常州实现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全部“清零”,通过实施腾退企业地块复绿,沿江生态修复,新增绿地近3000亩,生态岸线建成比例达80.6%,位居全省首位。

央视点赞常州“超级虚拟工厂”

12日,在央视《经济半小时》的《稳增长系列调研报告:“串珠成链”为企业解难》专题报道中,大篇幅呈现了常州“超级虚拟工厂”。“超级虚拟工厂”利用全网数据形成客户画像,进行产能的拆解和订单的精准匹配,为连接到平台上的企业深度赋能。截至目前,常州“超级虚拟工厂”平台已经连入了18个行业、700多家企业的产能数据,累计连接设备6万多台,帮助企业消化总计15亿元的剩余产能。

举办创新创业大赛 厚植智造发展热土

近日,2022常州“国际智造”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109个项目获奖,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能源等领域。本届赛事通过“大赛+专项赛”的方式,形成以创新创业大赛为主体、以机器人与智能硬件、新材料等行业专项赛为特色的“一体两翼”赛事组织体系。大赛共吸引全国各地的406个项目,最终109个项目入围路演决赛。通过比赛,常州将选拔出优秀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并重点遴选与常州重点发展产业相适应的领军人才领衔项目,促进“双招双引”,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常州多措并举探索海智工作新模式

自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常州多措并举汇聚海外科创资源,积极探索海智工作新模式。截至目前,我市开展“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品牌系列活动2场,完成对接人才信息达400人以上,引荐人才项目60个以上,实现任务指标翻番;同时,创新组建海智大使服务团,累计引进海外合作企业232家,促成科技合作项目150个。目前,常州建成的国家级、省级海智工作基地和离岸基地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数量苏南第一 常州2家企业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常州2家农业龙头企业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分别是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数量位列苏南第一。今年,农业农村部从全国3万多家种业企业中遴选了69家农作物、86家畜禽、121家水产种业企业机构,集中力量构建国家种业企业阵型。

关于外省旅行返常人员主动报备的提醒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各地多发、局部暴发态势,叠加暑期出行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提醒:所有外省来(返)常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近7天有外省旅居史的人员,如果来自低风险区或海南、西藏、新疆等重点地区的,请根据社区安排进行核酸检测。详情>>

多家银行调低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至两成

近期,多个城市发布房产新政,包括降低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等。我市多家银行表示首套房首付最低能做到两成,二套房首付最低能做到三成。

常州一园林绿化项目成果获全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近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公布2022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评选结果,“常州市生态园林城市专题数据测绘与属性调查”项目荣获金奖,这也是唯一斩获金奖的城市园林绿化项目。该项目完成了常州城区9大类22小类园林绿化专题数据采集工作,编制展示了生态园林城市成果的系列地图450余幅;建立《常州市生态园林城市数据建库标准》,实现了与“智慧城管”平台的数据共享、系统对接。

2022年“奔跑吧·少年”常州市中小学生足球锦标赛落幕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2022年“奔跑吧·少年”常州市中小学生足球锦标赛于12日圆满落幕。本次比赛设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来自全市各辖市、区、局属学校的42支中小学队伍,近800名运动员参赛。

辖市区之窗

金坛:2022金坛上阮采摘节开幕

13日,2022金坛上阮采摘节开幕,上阮采摘地图发布。作为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以及特色水果产业集聚区的上阮,现有高效设施农业1.9万亩、时令水果9000亩、设施蔬菜1600亩,休闲观光农业企业15家,种植农户66家。梨子、黄桃等不同时节轮番上新的数十种时令水果,为上阮带来大量来尝鲜的游客。

新北:引入外资实现模式新突破

近日,常州新程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常州高新区完成注册,成为常州市首支落地的QFLP基金,总规模5000万美元。据悉,《常州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办法》于5月10日正式施行,试点允许“外资管外资”“外资管内资”“内资管外资”三种模式。

钟楼:实现重大项目推进、建设新突破

2022年钟楼区列入省重大项目3个,目前均已开工,1-7月完成投资11.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7%;截至7月底,全区列入市重大项目17个,1-7月完成投资22.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65.4%。今年累计新入库项目4个,新入库目标完成率57.1%。1-7月完成投资38.3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7月当月完成投资6.3亿元。

常州经开区:这6座公园要升级了

今年,常州经开区将对横林健康主题公园等5家公园推广实施标准化管理,同时对丁塘河湿地公园实施“一园一特色”公园建设。“经开市民园艺中心”服务站建设以及“社区园艺师”招募工作也在同步进行,进一步扩大生态绿网,不断提升常州经开区绿化景观面貌。

阅览天下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022年8月13日21时,全国有609高风险地区,676个中风险地区,148个低风险区。

江苏明确门特待遇不低于住院标准

江苏省医保局日前印发《关于统一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保障政策的通知》明确:门诊特殊病保障水平不低于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相应的住院标准,报销比例不低于同级别医院住院报销比例。需注意的是,参保人员要享受门特待遇,需要二级及以上定点医院诊断和认定。

取消!调整!涉及53个罚款......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取消和调整了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设定的53个罚款事项,其中,取消29个罚款事项,调整24个罚款事项。

(滑动查看详情)

土星冲日即将上演

8月15日,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将带来冲日表演。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于14日晚至15日凌晨一睹这颗美丽星球的风采。除用肉眼观测土星本体外,还可以使用双筒望远镜或小型天文望远镜,大约80毫米口径的天文望远镜就可以欣赏到土星那迷人的光环。

文末福利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我们将每天在评论区

随机抽取3名粉丝

被抽中的幸运粉丝

每人可获得

“幻彩森林·潮玩夏日”

2022年新龙生态林音乐狂欢夜

家庭套票(3张)

恭喜昨日留言的

Lys 、蒋瑞骐、Wing甜蜜蜜

三位幸运粉丝被抽中

小布将逐一通知3位获奖者

领奖地址:

新北区龙锦路1590号

常州现代传媒中心

领奖时间:

2022年8月15日-2022年8月19日

(限工作日10:00-17:00领取)

编辑:储佳依 蒋庆瑜

审核:潘建炜 钱 韬 李 华

监制:黄 江 马凌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常州发布

(微信号:changzhoufabu2015)

戳这里关注我,看常州权威资讯

↓↓↓

常州广播电视台出品

欢迎转发 侵权必究

【如需转载 请保持图文完整 拒绝任意删改】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