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夜间定西市局部地区出现暴雨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及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20时至14日08时,定西市大部出现对流性降水,全市雨量站中大雨16站,中雨18站。临洮、岷县、安定西北部共11个站点出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定称钩驿100毫米,达到大暴雨标准。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渭源田家河4-5时53.1毫米,较大降水站点还有临洮衙下69.9毫米、临洮海甸峡水电站59.9毫米、临洮刘家河59.2毫米。

各县区城区降水量为:临洮49.7毫米、渭源6.7毫米、安定1.0毫米、陇西0.2毫米,其余城区无降水。

据定西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水将于14日中午前后结束,后期以小雨强降水为主。此次降水表现出时空分布不均、局地雨强大、个别站点累积雨量大的特点,主要集中在西北部,能够有效遏制前期高温发展态势、净化空气,一定程度缓解旱情。

据定西市气象台预测,预计全市8月下半月降水过程增多,将转为相对多雨时段,8 月17~18日、20~22日、24~26日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对缓旱情十分有利,同时全市仍处于主汛期,需要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多种次生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

定西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尚军林 栾振斌供稿

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