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阿拉善法治论坛举行

8月10日,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第一届阿拉善法治论坛在内蒙古巴彦浩特举行。阿拉善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盟法学会会长张金萍出席论坛并讲话。
图片
张金萍代表盟委政法委、盟法学会,向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举办阿拉善法治论坛,是阿拉善法学法律界提升全盟政法队伍、法律工作者法治研究理论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盟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把牢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中担当尽责,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积极服务大局,以法治保障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为推进法治阿拉善建设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使法律及其实施有效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力,形成法治建设强大合力。
图片
本届论坛,由中共阿拉善盟委政法委员会、阿拉善盟法学会联合举办。论坛共征集论文25篇,经论坛组委会综合论文学术研究价值、对现实工作指导意义等因素,严格评审打分、集中研究讨论等程序,共评选出获奖论文20篇,其中,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3篇,三等奖论文5篇,优秀奖论文10篇。
图片
论坛现场,盟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荣誉证书,并挑选4名获奖论文作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现场交流研讨。同时,安排孪井滩公安分局、凯创律师事务所、广安律师事务所的民警和律师先后进行了典型经验和典型案例交流。大家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全盟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盟法学会各副会长、部分会员代表和盟直各相关部门、各旗区政法单位负责同志、获奖论文作者等80余人参加了论坛。(内蒙古法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