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四人出战三人被淘汰!两位斯诺克排名赛冠军惨败出局

2022至2023赛季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军团遭遇开赛以来最大挫折,前四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15人出战14人赢球晋级,而在第五个比赛日中出场的四名中国球员有三人输球被淘汰,只有名将曹宇鹏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大胜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强势晋级英国公开赛正赛。上个赛季击败“火箭”奥沙利文的范争一表现不佳,在与杰米•克拉克的比赛中范争一一局没赢总比分0:4惨败出局,小将彭弈淞在与埃梅里的比赛中同样发挥欠佳,他连丢四局,大比分0:4不敌埃梅里,止步资格赛。这样五个比赛日过后,中国军团被淘汰出局的选手已有四人,他们是梁文博、傅家俊、小将彭弈淞以及欧洲冠军范争一,而晋级正赛的球员则达到了15人。
图片
曹宇鹏与傅家俊在资格赛中狭路相逢,傅家俊在上个赛季末才复出参赛,目前还处于调整期,在不久之前进行的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傅家俊战胜大卫•吉尔伯特晋级正赛,状态逐渐回勇。第一局比赛傅家俊显示出了不俗状态,单杆打出50分后以69:10先胜一局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曹宇鹏虽然没有打出单杆高分,但他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多次上手进攻后以81:43扳回一城,双方前两局战成1:1平。第三局比赛曹宇鹏开始状态神勇,单杆打出60分后以71:36胜出,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曹宇鹏继续掌控比赛,单杆打出69分后以73:0零封对手拿到赛点,第五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双方都有机会,不过最终曹宇鹏轰出单杆55分后以62:54胜出,总比分4:1击败第一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傅家俊,强势晋级英国公开赛正赛。
图片
上个赛季一鸣惊人的小将范争一资格赛对手是杰米•克拉克,两人排名相差无几,实力不相上下,上个赛季范争一表现强势,他在欧洲大师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并在决赛在“绝杀”世界冠军奥沙利文获得冠军,从此他就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与克拉克的比赛范争一表现不佳,第一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范争一在大比分领先时露出破绽,克拉克单杆打出77分后以77:48胜出先下一城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范争一状态没有起色,克拉克多次上手进攻后以77:8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范争一再次错失好局,单杆打出54分时没有超分,克拉克打出单杆59分后以60:59一分险胜再赢一局,第四局比赛范争一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克拉克单杆打出50分后以63:1胜出,总比分4:0横扫中国选手范争一,强势晋级正赛。
图片
图片
另外一位小将彭弈淞资格赛对手是埃梅里,小将彭弈淞在国际赛场上表现机会不多,与埃梅里的比赛虽然打得很顽强,但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不济而惨败出局。第一局比赛彭弈淞也有取胜机会但是没能形成连续进攻而付出代价,埃梅里单杆打出58分后以66:42险胜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小将彭弈淞输给更加可惜,他在48:0领先时被对手抓住机会轰出一杆87分后落败,第三局比赛埃梅里越战越勇,虽然没有打出单杆高分,但凭借多次上手进攻机会以74:11再下一城,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比赛小将彭弈淞状态依旧没有太大起色,埃梅里稳扎稳打以75:6胜出,总比分4:0横扫中国小将彭弈淞,强势晋级英国公开赛下个阶段比赛。第五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只有曹宇鹏一个晋级正赛,其他三名选手全部被淘汰出局,而且输球的三人几乎可以说是惨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