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胜世界前十,费德勒看中的他能否成为“圣保罗”?

虽然在罗杰斯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三盘不敌前英国一哥埃文斯,止步八强,但目前世界排名位于第34位的保罗,在今年取得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仅仅对阵世界前十,他便获得了三场胜利。具体如下:
阿卡普尔科赛战胜时任世界第六贝雷蒂尼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战胜时任世界第三兹维列夫
罗杰斯杯战胜时任世界第四阿尔卡拉斯
图片
三场胜利涵盖的比赛等级包括500赛和大师赛,含金量十足。
而统计其职业生涯成就,五次战胜世界前十也都是发生在硬地上,除了上文提到的今年三次,还有:
2020年阿卡普尔科赛战胜时任世界第七兹维列夫
2021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战胜时任世界第五卢布列夫
从这五场比赛来看,阿尔普尔科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算是保罗的福地,他在两处北美赛场四次击败世界前十。
图片
而他“最喜欢”的世界前十无疑是德国人兹维列夫了。他在对阵兹维列夫时,时常有神来之笔,让德国人叫苦不堪。
回首去年的斯德哥尔摩赛,首次进入巡回赛决赛的保罗,击败曾在此夺得过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巡回赛冠军的沙波瓦洛夫,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座巡回赛冠军奖杯。
图片
今年25岁的他,在18岁那年拿到了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并在同年转入职业网坛。同年,他还杀进了美网青少年组的冠军争夺战,但不敌好友弗里茨。
今年温网是他截至目前表现最好的一届大满贯,他在晋级之路上先后击败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法国老妖马纳里诺和“德约克星”维塞利,首次杀进大满贯十六强。
保罗在球员当中的人缘不错,他成为费德勒经纪公司的签约球员。许多球迷甚至猜测,在拉沃尔杯世界队还有两个席位未公布的情况下,因为费德勒的关系,他非常有望入围今年的拉沃尔杯。
图片
同时,他还出席了好友、现任美国一哥弗里茨的婚礼并担任伴郎,这份感情非比寻常。
如今,美国一哥的竞争相当激烈。老而弥坚的伊斯内尔;中坚力量的弗里茨、奥佩尔卡、蒂亚弗;新生代的科达、布鲁克斯比等,都是颇具竞争力的好手。
颜值和实力兼备的保罗能否从这些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圣保罗”呢?(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罗城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