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06后女排人才:上海14岁MVP潜力无限!天津江苏山东都有好苗子!

从这次的u17全锦赛和省运会的比赛来看,各地的女排还是有不少好苗子的,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下各队06后的好苗子!

上海女排

首先是全锦赛冠军的上海女排。她们在决赛中击败人才辈出的南京女排,让人惊艳!

其中,队长陈佳一、自由人李明静分获本次比赛的“最佳二传”“最佳自由人”,主教练陈嘉豪获“最佳教练员”,球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陈佳一、杨舒茗双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奖”。

最让人期待的就是08年出生,今年才14岁的MVP杨舒茗。从图片来看,她的身高在1.88-1.9米之间,而且她才14岁,未来还能长高,感觉超过1.9米不是问题。不得不说身体条件真的很好!从比赛来看,她打球头脑灵活,扣球一传都比较均衡!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上海女排五连冠成员、拥有“怪球手”称号的沈弘的女儿,真是女承母业!

上海队

另外,最佳二传李明静和最佳自由人陈佳一也不错。如上图上海二排左二就是本次比赛最有价值球员杨舒茗,左一朱芯雨,一排右二李明静最佳自由人,左三最佳二传陈佳一。

其实是天津队,这次全锦赛天津青年队支援了2个才14岁的队员,一个是韩婉硕还有一个自由人,来参加全锦赛!

天津女排

08年的韩婉硕已经1.9米了,扣球很有力量,一传也很出色;还有天津的希望之星李荣钰,1.93米的她身形和朱婷很像,特别灵活,也是好苗子,只是还没开发出来!再有就是二传朱航霆,这次没有参加全锦赛,但她去参加全国高中生锦标赛了,在比赛中技术很成熟!

江苏女排也有不少人才!比如二传施佳仪、副攻唐境霞、主攻滕蔓绮和陈怡君都入选过去年国少集训队大名单,接应范泊宁则是参加了今年的亚少赛。另外,接应王思懿,主攻常子鑫,代表南京队打入了决赛,也是潜力出色!

张靖蕙如

山东女排在省运会中有两位好苗子,包括接应张靖蕙如和主攻郭湘玲,两人都有1.9米的身高,同时具备一传能力;除了两人,参加了亚少赛的06后李晨瑄也很出色,扣球力量很大!